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司法部调研市民政局行政调解工作
2019/4/19 11:02:49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本页   

     4月18日下午,司法部孙延刚主任赴连云港市民政局调研行政调解规范化建设工作,省司法厅李佳处长、市司法局局长张晓红、副局长杨晓红陪同调研,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军,副局长叶劲松参加活动并介绍相关情况。
   在市民政公共服务中心,孙主任一行实地察看了该局行政调解室设施设备情况,听取了该局行政调解工作汇报,认为连云港市民政局行政调解硬件设施布局规范,制度配套较为完善,调解文化内涵深刻,积累了宝贵的调解工作经验。
   2017年以来,连云港市民政局在行政调解工作实践中,致力和谐社会建设,立足防范化解矛盾,积极构建行政调解规范化建设体系,着力打造行政调解升级版,完善广覆盖的行政调解工作机制,搭建规范化的行政调解制度框架,提升精细化的行政调解配套服务,打造一体化的行政调解文化体系,建立强有力的行政调解效力体系,树立可复制的行政调解先进典型,构筑了依法行政的“防火墙”和“防波堤”。中国社会报、《江苏民政》杂志均予以宣传报道。2018年6月,全市行政调解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市民政局召开。
   下一步,连云港市民政局将继续树牢调解观念,提高工作人员调解优先的执法意识,增强群众对行政调解的信赖;继续完善相关制度,系统梳理行政调解事项清单,并向社会公开;继续创新工作方法,探索实行“访调对接、诉调对接、民行对接”,实现优势互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最大程度形成解决矛盾纠纷的合力。
  

站内链接:
2019/4/19 11:02:4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