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云县:创新载体 丰富廉政教育途径
2019/4/12 16:22:16   来源:灌云县             打印本页   

     灌云县机关工委紧扣“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创新形式开展党风廉政教育,通过“演廉政典型故事、创廉政文学作品、学党章党纪党规、讲身边勤廉榜样”,筑牢机关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激发广大党员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的火热实践中强党性、履职责,敢担当、有作为。
   一是演廉政典型故事。以“身边榜样”为主题,以“淮海戏”“小品”等为载体,编演身边人身边事节目23个,精选6个典型事迹在全县汇演,宣扬勤政廉政先进事迹,树立“为民、务实、清廉”机关形象,释放时代正能量;举办勤廉诗词朗诵会,通过吟诵诗词赏析,弘扬风清气正,让机关党员感受传统勤廉文化的亲和力、吸引力;组织开展“伊山放歌”红歌赛,通过唱红歌,纪念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振奋精神、凝聚合力。
   二是创廉政文学作品。围绕“廉洁从政”主题,组织开展勤廉诗词和“清风灌云”微小说作品创作活动,展示全县反腐倡廉、优化发展环境、转变机关作风等主要内容,征集诗词作品68篇,微小说72篇,并将优秀作品汇编成册,辐射、延伸警示教育效果。
   三是学党章党纪党规。在组织好系列常规性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竞赛的同时,创新形式,引入电视综艺节目“一站到底”比赛形式,用新颖的方式调动机关人员的参赛热情。比赛着力强化机关服务能力,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导向,内容除了党章党纪党规之外,还涵盖“连云港市党员干部应知应会100条”相关知识,共开展专场比赛4次、综合比赛1次,参赛2000余人次,影响面、教育面广。
   四是讲身边勤廉榜样。组织比赛评选身边的勤廉榜样,要求选手结合身边实际对有关“党风廉政、反腐倡廉”等事件发表即兴演讲,说着有思考,听着受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明辨是非,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教育;组织开展微党课评比,紧扣世情、国情、党情和工作实际,区分科级领导干部和中层干部两个层次,组织微党课6场次42课,把赛场设在基层,让基层党员做评委,评选优秀微党课13个,适时推荐到县级机关广泛宣讲,扩大宣传面,做到比赛与宣教的双丰收。

站内链接:
2019/4/12 16:22:1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