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文广旅局:全市2019年艺术创作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9/3/25 10:11:44   来源:市文广旅局             打印本页   

     近日,2019年全市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在市博物馆召开。市文广旅局党委书记、局长晏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惠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广旅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颜金娥主持会议。
   市演艺集团董事长谢春芳、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陈红、市文广旅局艺术处副处长杨冬梅出席会议。
   会上,晏辉局长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市的艺术生产与发展,并就如何抓好今年的艺术创作工作强调了三个坚持:
   坚持为民创作,不断加强艺术创新。就是坚持把创新精神贯穿文艺创作全过程,重点抓好理念创新和手段创新。要突出把握两点:一是要扎根人民,扎根本土,在理念上创新;二是要在手段上创作,广泛运用和提炼人们喜欢的语言、风格、样式,推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精品;
   坚持见贤思齐,不断加强艺术人才的培养和使用。就是要高度重视艺术人才,把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相结合,努力营造出多出人才的良好环境。一方面,要加大引进编剧、编导等艺术人才的引进力度;另一方面,要加大对现有人才的培养与使用。
   坚持共荣共生,不断深化文旅融合。要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的原则,推动艺术创作领域实现文旅融合。一是利用旅游渠道为艺术创作的对外传播和繁荣发展搭建更广阔的平台,进一步提升文艺作品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二是用文艺的养分滋养旅游,丰富旅游的内涵,让更多文化资源、文化要素转化为旅游产品,不断拓展旅游的空间,进一步推广动我市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惠茜从宣传文化工作的高度,分别从科学规范引领、强化宣传推广和加大扶持激励三个方面,对我市艺术创作与发展提出要求。她表示,要科学规范引领,加强创作题材储备,各单位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在一带一路、本土模范人物、红色文化和地方特色文化等题材上实现“四个突破”,创作一批精品剧目;要强化宣传推广,推动艺术精品巡演、文化名家走出去,开展文艺品鉴等活动,加强品牌铸造;要加大扶持激励,鼓励开拓市县联合创作路径,实现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广旅局工作无缝对接。
   颜金娥传达了2019年全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今年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市演艺集团、市美术馆、东海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连云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开发区社会事业局、赣榆区京剧团6家单位在会议上作交流发言。会上还印发了《2019年全市艺术创作重点项目指南》、2019年全市艺术生产创演计划,今年将重点打造大型现代淮海戏《月照小吴山》、大型民族音乐剧《梦西游》、大型现代京剧《德耀中华》以及精品原创舞蹈《两个人的海岛》等一批舞台精品剧(节)目,献礼新中国70华诞,同时也为各艺术单位、各县区今年的艺术创作工作提供指引与方向。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满怀豪情迎接新中国70华诞、助力我市文艺高质发展的背景下召开的,会议的召开为我市今后的艺术创作工作拓宽了视野,理清了思路,振奋了精神,希望全市艺术工作者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导,承担起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历史使命,以担当精神和务实作风,扎实推进全市艺术精品生产,助力我市艺术事业的高质发展。
  

站内链接:
2021/2/26 9:54:08
2019/3/25 10:11:44
2019/1/7 15:18:2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