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2019/3/25 9:46:49   来源:市水利局             打印本页   

     近日,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系列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纪委、省市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准确把握宏观形势,科学部署2019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引领全市水利干部职工奋勇向前,努力谱写全市兴水治水的全新篇章,全力夺取“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胜利。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波作了题为《发展第一逐梦奔跑奋力实现全市水利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副局长张鹏程主持会议,副局长戴振伟宣读表彰决定。
   在总结2018年工作中,宋波指出,全市水利部门紧紧咬定“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目标,深入解放思想,着力创新实干,各项水利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一是生态河湖行动起步良好。临洪口湿地、城市尾水生态净化湖工程等重点工程建设进度序时推进,“清水进城、活水绕城、涝水出城”的城市水生态建设目标初步实现。二是河长制工作成效明显。在全省率先完成省交办“三乱”整治任务,水利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简报》先后两次刊文推介我市河长制工作经验。三是城乡水利年度建设任务全面完成。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完成投资6.44亿元;农村水利累计投资5.59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11.8%。四是科学管理水平稳步提升。全年调引23.2亿立方米江淮水,保障全市生产生活用水需求,为农业丰产丰收奠定基础。五是依法治水能力得到强化。全年完成政务服务事项56项,查处违法案件68起,石梁河库区正式启动采砂规范管理整治巩固行动。六是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注重运用水利行业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聚力构建“水清石自廉”廉政文化品牌,引导党员干部做洁身自好的清白人。
   在新时代水利工作形势研判中,宋波强调,新时代治水主要矛盾发生了深刻变化,新时代治水内涵更加丰富,新时代全市高质发展对治水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正确处理好目标和行动、当前和长远、“稳”和“进”的关系,努力实现“全市争一流、全省争进位”一个主要目标;重点增强“水利生态保障能力、水利民生保障能力、水利基础保障能力”三种能力;努力实现“基础水利大提升、生态水利大提升、环境水利大提升、安全水利大提升、节水水利大提升、智慧水利大提升、法治水利大提升”七大提升;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保障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一个保障。
   在2019年工作安排中,宋波要求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以一流的发展业绩保障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一是补齐城乡发展短板。扎实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加快实施农村水利建设,高效推进水利项目验收工作,超前开展科学规划。二是加快生态河湖建设。确保建成临洪河口湿地公园,全面建成新沭河生态净化湖,着力打造城市核心区水上生态景观,重点推进面上生态河湖项目建设。三是全力开展河长制工作。全方位推进示范段建设,努力加快断面水质提升,同时做好规划引领。四是强化科学监管。切实做好防汛防旱强化,质量安全管理,规范工程管理等工作。五是开展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启动《连云港市节约用水办法》制定,全市创建省市级节水型学校、企业、机关、社区不少于50个,全市重点用水企业审计不少于2家,完成企业节水技改项目不少于5个。六是开展数字化信息平台建设。积极开展水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运用好防汛防旱数字化信息平台,构建“智慧河长”新体系。七是完善法规依法行政。加快立法步伐,依法许可严格执法,全力规范建立河库采砂新秩序,积极稳妥做好机构改革工作。八是着力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锤炼绝对忠诚的党性修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干部队伍建设,锻造奋发有为的中坚力量;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汇聚干事创业强大正能量。
   会上,市纪委监察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宋昆传达了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明确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在党风廉政建设上,他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严明纪律规矩;二要强化日常监督,提高精准监督能力;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严肃督促巡察问题整改;四要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正风肃纪;五要深化标本兼治,严肃开展执纪问责;六要强化政治担当,锻造执纪铁军。
   会上还表彰了2018年度水利目标绩效管理先进单位、支持水利发展有功单位。灌南县水利局、东海县水利局、徐圩新区水务局等9家单位现场向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波递交了目标责任状和党风廉政责任书。灌云县水利局、赣榆区水利局、海州区水利局、市区管理处、规计处做了交流发言。
   市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察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各县区、各功能板块水利部门、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以及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并特邀连云港水文局、市水利规划设计院、市水建公司、盐东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共计130多人参加会议。

站内链接:
2020/5/6 14:58:22
2019/3/25 9:46:4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