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大力推进国土绿化掀起绿化造林热潮
2019/3/1 9:32:08   来源:东海县             打印本页   

     昨日,东海县国土绿化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国土绿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全县2018年创森和国土绿化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9年度创森和国土绿化工作。县长高美峰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县上下要立足生态立县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进城乡国土绿化,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新高潮,推进今年绿化造林工作再上新台阶。县领导魏岳、章荣刚参加会议。
   去年以来,该县紧紧围绕创森和建设绿色生态东海目标,以绿色通道、生态防护林、村庄绿化等建设为重点,以苗木花卉基地建设和丘陵山地开发为突破,以标准化、规模化为发展方向,共投入资金约1.36亿元,完成造林3.88万亩,建设、更新并完善高标准农田林网控制面积7.3万亩,新建城市绿地45公顷,完成河道水系绿化45公里,完成百亩以上造林地块18个,全县绿化造林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上宣读了2018年度国土绿化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表彰决定,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温泉镇、平明镇等七家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相关单位和乡镇负责同志递交了2019年国土绿化及森林病虫害防治目标责任状。
   高美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发展摆在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就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目前,我市正处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关键节点,东海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在全市创建工作中贡献更大的力量。随着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百姓也越来越需要绿色、优美的城乡居住环境。全县上下必须牢固树立抓绿化就是抓环境、抓发展、抓民生的意识,全面落实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任务要求,坚定不移做好造林绿化工作,加快打造一个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四季常青、生态良好的美丽东海。
   高美峰要求,要突出重点环节,打造亮点工程,着力提升全县造林绿化工作水平。高速、国省干道等重要路段,是一个地方的“窗口”“门面”,关乎城市发展形象,要重点抓好高速、国省干道等重要路段的美化绿化工作。连徐高速沿线涉及到乡镇、街道要做好高速两侧的苗木栽植,用最短的时间形成贯穿东海东西的生态景观带。要做好高速出入口周边美化绿化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县各个高速入口的美化绿化工作,做到大气、有特色、上档次,给外来领导、客商留下深刻的东海印象。要重点打造东西两个高速出入口至县城区路段、机场至县城区路段、水晶小镇至温泉等路段的景观绿化带建设,确保可视范围内不出现林木空挡。要着力打造“四季有花”的西双湖、“小花园式”的温泉小镇和“桃花盛开”的桃林镇,其他乡镇也要以此次造林绿化工作为契机,广泛增植补绿,全面提升村庄整体环境水平。要把苗木基地建设与造林绿化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壮大产业规模,把东海打造成全市乃至苏北地区“苗木集散地”。
   高美峰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全面完成年度造林绿化任务。要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将任务目标细化分解,盯紧砸实各个环节。要细致分解落实市创森任务,紧盯各项工作推进。要确保督查考核到位,将绿化工作纳入全县综合目标考核。要确保宣传引导到位,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全民绿化格局。相关责任单位和乡镇务必要精心组织,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坚决打赢春季造林绿化攻坚战,为推进东海“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夯实绿色本底。

站内链接:
2019/3/1 9:32:0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