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高美峰在东海县“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取得实效
2019/1/29 17:17:45   来源:东海县             打印本页   

     近日,东海县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的部署。县长高美峰出席会议并强调,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全力以赴打贏这场硬仗,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县领导魏岳、章荣刚参加会议。
   “大棚房”问题是指一些工商企业、个人及组织借建农业设施或农业园区之名,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甚至永久夜田,用于非农业建设的行为,其本质是改变土地性质和用途、改变农业生产功能,触碰耕地保护红线和夜地非农化的违法行为。
   高美峰要求,全县上下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站位,将“大棚房”整治工作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做到认识上不含糊、同题上不回避、行动上不拖延、整治上不手软,用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不讲条件、不讲代价、不折不扣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要在全县范围内深挖细查“大棚房”问题,迅速开展行动,做到不留死角。各单位要成立工作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强化责任落实,进行拉网式排查清理。相关责任单位要进步细化合账资料,逐园逐棚建档立卡、登记造册,切实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高美峰指出,中央明确,清理整治工作必须在今年3月底前全面完成,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倒排时序进度,坚决彻底整改,做到“三个到位”,即问题审核到位、清理整治到位、整改把关到位。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违规项目实行一案策,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该规范的立即规范,该复垦的迅速复垦,务必在整治活动结束前将所有违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对排查出的问题要严格把关、对整治结果实行逐项销号制,做到整改完成一个、检查验收一个。
   高美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设立专项整治办公室,由农委、国土部门牵头,抽调人员集中办公。各乡镇、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对辖区内专项清理整治负总责,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尽其责、加强配合联合行动,切实凝聚工作合力。要完善长效机制,建立县乡村三级监管责任制度,健全完善责任清单、责任考核和问责机制,完善县乡两级执法监管机制,切实提高监管的时效性,及时发现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从源头上杜绝“大棚房”问题的发生。要严格督查问责,每半个月开展一次专项督导,重点检查属地责任落实情况、排查清理是否彻底等问题,对履职尽责不到位、工作落实不得力的,将严肃处理相关单位责任人。全县上要以“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为契机,切实维护好农村稳定,促进农业健康发展,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县农委、国土局、平明镇、山左口乡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站内链接:
2019/1/29 17:17:4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