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19/1/8 10:02:58   来源:东海县             打印本页   

     昨日上午,备受瞩目的东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县委党校报告厅隆重开幕。300多名县人大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出席盛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权。
   县领导朱国兵、高美峰、陈启发、何东明、董桂军、辛崇兴、张继生、鲁东、李斌、范益春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其他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在我县挂职扶贫的县领导,从副县级以上岗位离退休的老干部,县各部委办局(公司)行社和各大企业负责人,驻我县省市属单位负责人,出席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列席大会。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 329名,因事、因病请假18人,实到代表311人,符合法定人数。县长高美峰代表东海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主持大会。大会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
   高美峰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2018年工作。他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东海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坚持以系统思维谋划全局,在解放思想中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对标找差中推动跨越赶超,取得了“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首战胜利。预计地区生产总值520亿元,增长5.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3亿元,增长8.9%;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320亿元,增长1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6%和9.2%。在《人民日报》发布的以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为新评价体系的榜单中,东海同时入围全国综合实力、全国绿色发展、全国投资潜力、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4个百强县。
   高美峰指出,一年来,全县产业发展迈出了转型升级坚实步伐。深入实施“三大”“三型”培育计划,工业应税销售、工业增值税分别增长9.7%、15%,粮食生产连续15年丰产丰收,新增高效农业4万亩,创成中国好粮油示范县;水晶产业持续繁荣,举办第三届中国水晶产业发展年会,一批水晶精品亮相青岛亚太手工艺文化周,水晶小镇位列全国50个最美特色小镇第二位,水晶产业年交易额180亿元。各项改革纵深推进,在全市率先实现“2350”常态化,挂牌成立行政审批局,公布“不见面”清单860项,不动产转移和抵押登记最快1小时办结全国领先。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开放合作不断拓展,公派19名师生赴捷克交流学习,举办中捷水晶产业合作论坛,舍甫琴科工作室签约落户。招商引资持续突破,深入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全年实际利用外资1.2亿美元。城市功能日益完善,镇村建设卓有成效,农村人居环境三年行动稳步实施,完成90个村庄环境整治,实现区域供水“村村通”,启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社会保障支撑有力,新增城镇就业1.1万人,转移农村劳动力8000人,扶持自主创业4000人。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教育事业均衡发展,新改建校舍5.3万平方米,朱自清小学建成投用,扩招政府购买服务教师300名。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重点推进10项49件民生实事,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270件,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100%。深入实施作风大整治大提升,查摆整改问题526条,有力维护了政府自身形象。
   高美峰对2019年进行了展望,并提出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扎实做好产业转型、项目推进、改革开放、城乡融合、生态文明、民生幸福和政府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在充分实现“六个稳”的基础上,全力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实现大突破,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高美峰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落实“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大突破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和9%。同时做好教育、医疗、扶贫、就业、社会保障、人居生态环境、公共交通、公共配套服务、文化体育、公共安全等方面十大类民生实事。
   高美峰强调,围绕上述目标任务,将重点抓好以下7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转型升级,以更实的举措抓产业培育。坚持“工业立县、产业强县”不动摇,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质量效益,加快工业经济扩量提质,提升现代农业特色水平,推动服务业优化升级,突出科技创新引领。二是聚焦投入带动,以更大的力度抓项目推进。深入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项目建设攻坚年、企业服务提升年,持续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招商引资再突破,项目建设再攻坚,企业服务再提升。三是聚焦内生驱动,以更强的决心抓改革开放。把握新要求,推动“改革再出征”,构建新格局,推动“开放大突破”,立足新起点,推动“园区上台阶”,全面吹响新一轮改革开放冲锋号。四是聚焦融合发展,以更高的标准抓城乡协调。全力推进撤县设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进一步增强区域综合承载力和辐射带动力,以重点片区为着力点,提升城市发展能级。以完善功能为突破口,提升城市品质内涵;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主抓手,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五是聚焦环境优化,以更严的要求抓生态文明。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用最坚决的态度狠抓生态治理,用最顶格的标准加强生态建设,用最严厉的手段保障生态发展。六是聚焦为民宗旨,以更实的举措抓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优化提升公共服务,切实加强社会治理,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七是聚焦使命担当,以更硬的作风抓自身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持续推进“五型政府”建设,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树立争先进位的志气,坚定实干担当的勇气,彰显雷厉风行的锐气,弘扬勤廉务实的正气,努力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全力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以“强富美高”新东海建设的崭新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站内链接:
2019/1/8 10:02:5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