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队全方位培训 提升观察员调查能力
2019/1/3 16:02:42   来源:连云港调查队             打印本页   

     为了准确把握小麦、水稻苗情长势特点,进一步提高农情联系点监测台帐质量,全面提升观察员调查能力,连云港队近日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全方位培训。
   一是统计业务知识培训。市调查队朱绍兵副队长参会,对2018年农情联系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观察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2019年的工作寄予希望。市调查队业务人员对《农情联系点监测台帐》分品种进行了讲解,逐一解释了表内的主要指标,重点强调了表内指标间的平衡关系和表间指标的逻辑关系等,同时对2019年台帐的指标填写、拍照留痕、突发灾害调查等提出要求。通过统计业务知识培训,各农情联系点观察员对台帐的填写要求更加清晰,对台帐的审核重点更加明确,为台帐的规范、准确填报提供保障。
   二是农业相关技术培训。市调查队专门邀请市农委粮食专家授课,讲解小麦苗情分类与促控技术、水稻生育特征与栽培技术。市农委小麦专家图文并茂介绍了小麦生育规律、各生育期特征、苗情分类、病虫害表征、影响穗粒结构的时期等相关农业知识;同时,详细讲解了不同时期《农情联系点监测台帐》中指标的变动范围和麦苗的长势长相 。市农委水稻专家图文结合介绍了水稻生长的几个关键时期及特点、不同栽插方式苗情特点、栽培技术应用、病虫害表征等相关农业知识;同时,结合《农情联系点监测台帐》,对主要指标的计算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农业相关技术培训,各农情联系点观察员对台帐中指标的计算方法有了深入的了解、对苗情的基本特征有了初步的界定,为提高台帐数据质量奠定基础。
   三是统计法律知识培训。为了深入贯彻《统计法》,进一步加强统计法知识的宣传,增强农情联系点观察员的守法意识,市调查队在培训会上专门播放省调查总队制作的教育片《统计铁律——<统计法>之十三个不得》,以通俗易懂的动画形式,通过多个模拟情景对话的方式,从多个角度深入浅出的阐明了《统计法》对统计机构、统计人员依法统计的明确要求,明确了广大统计调查对象依法配合统计机构开展统计调查的法定义务。着重指出了各统计机构、统计人员要严守统计职业道德规范,做到实事求是、不出假数,依法统计、严守秘密。通过观看教育片,各农情联系点观察员对《统计法》的理解更加透彻,对《统计法》赋予统计机构、统计人员的职责更加清晰,对统计违纪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认识更加深刻,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依法统计工作水平。
  

站内链接:
2019/1/3 16:02:4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