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全省司法行政标准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海州区召开
2018/12/13 10:45:43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12月11日—12日,全省司法行政标准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连云港海州区召开。省司法厅厅长柳玉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高建新,市委副书记、海州区委书记万闻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斌,海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晓敏等领导参加。
  


   会议期间,代表们参观了海州区司法局、新浦街道司法所、江浦村司法行政服务站,观摩了涵盖执法管理、法治宣传、行业服务、站点建设、行政保障为主体的司法行政与服务标准体系框架的运用效果,直观感受“温柔法制”的作用,为引领全省标准化宣贯工作出精品、创特色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连云港市海州区司法局、南通市司法局、南京市南京公证处、江阴市司法局、邳州市司法局、扬州市法援中心、泰州海陵区司法局等七家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省司法厅厅长柳玉祥要求,全系统上下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标准化建设作为事关长远的重点任务和基础性工作来抓,以高标准推动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海州区司法局坚持把司法所工作作为全面依法治区的基础工程,作为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整体水平的突破口,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强筋健骨,补短板、强弱项,铆足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后劲。
   把硬件投入作为标准化建设的突破口,加大资金投入,提升站所建设、装备建设、信息化建设水平,彻底改变司法所落后面貌,新浦、浦南、幸福路等11家司法所改造出新,以新海司法所、浦西司法所为代表的一批一间房、两间房司法所,改造成为标识统一、四区功能明晰的标准化司法所,形象焕然一新。全区15个镇(街)司法所标准化建设达标率100%。
   把队伍建设作为标准化建设的关键举措,积极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适应时代发展新要求,打造了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司法所工作队伍。以原新浦、海州两区合并为契机,理顺司法所管理体制,实现区司法局对司法所收编直管,通过行政调剂、转业军人安置、公务员和政法专项编招录,先后充实司法所政法干警23名,政法专编落实率100%。落实15:1、50:1配备比例,充实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社工队伍,创新等级管理、绩效考核、薪酬待遇三式联动机制,激发社工队伍活力。
   将基层法律服务所委托司法所管理,开展司法所与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联动,导入专业力量,防范社会风险、化解社会矛盾。实施人民调解员素质提升工程,适应新时代发展枫桥经验新要求。
   把建章立制作为标准化建设的基础工作,建立经费、装备、队伍等所务管理制度,推进标准化+司法所工作业务,提升社区矫正等各类标准执行水平,推行法律援助代办制、公证证明材料预审制,丰富公共法律服务产品供给,逐步形成一整套较为完整的司法所工作制度体系和制度执行手段,使司法所各项工作步入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把信息化作为助推标准化的有力手段,提高司法行政一体化平台全员应用水平,积极应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提高智慧服务、智慧矫正水平。突出信息主导工作模式,以司法所为前进基地,通过指导村居双示范创建活动、开展标准化法律诊所建设、推进一村一居一法律顾问落地见效等,推动司法行政业务向村居拓展、向网格延伸,打通司法行政微循环,激活司法行政末稍神经,强健司法所信息脉络,促进四色预警机制的有效落实,实现主动勤务模式的新转变。
  


  

站内链接:
2018/12/13 10:45:43
2018/11/19 10:47:2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