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新浦街道站北社区:党建引领,让社区服务更贴心
2018/11/21 15:55:20   来源:海州区 李红            打印本页   

     社区是党的基层工作的组织细胞,也是直接面向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为海州老城区的新浦街道站北社区,各种基础设施较为陈旧,房屋拆迁与出租较多,人员构成较为复杂。为了切实做好这里的社区党建工作,近年来,站北社区党总支坚持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以创新开拓各项工作,有效地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称赞。
   一、勤于思考创新
   思路决定出路,创新才能发展。近年来,社区党总支不断创新思维、集思广益,有效开创了社区党建工作新局面。今年先后在海州区建立了第一个“老党员环保督察队”、创建了首个市民“读书亭”、举办了首次拆迁户邻里团圆会、率先发起向贫困地区捐送棉衣,对此苍梧晚报和连云港电视台等媒体均进行了大尺度宣传报道。
   二、勤于体察民情
   不忘为民情怀,方能扎牢根基。近年来,社区党总支坚持把服务民生的小事、实事作为党建工作的大事。对发现涉及民生的街道破损路面及时通过各种渠道帮助修复,发现河流污水及时呼吁并层层上报治理,针对老城区特困户和困难老党员定期走访帮扶,并联合相关企事业单位志愿者定期开展金秋助学、扶贫济困、义务植树和捐书赠书等活动。
   三、勤于开展活动
   活动才有活力,党建更有生机。近年来,社区党总支将党建活动与社区居民活动有机结合,有效引领了社区开展各种深受居民叫好的群众性活动。今年重阳节开展了评选和表彰“敬老和谐好家庭”和向社区老人献爱心活动,中秋节举办了“中秋邻里聚”、现场制作月饼、学练太极拳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积极参与。
   四、勤于服务大局
   围绕中心工作,方能找准定位。今年以来,社区党总支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棚户区拆迁等重点工作,想方设法抓落实、加班加点跟进度,通过广泛宣传教育、集中整治治理,社区居民素质和周边环境得到了同步提升。社区邻里纠纷明显减少、助人为乐不断涌起,就连创建读书亭时存放的百余本书刊至今安然无恙,居民们自觉将看完的书刊放回原处。
   五、勤于阵地建设
   环境提振文明,阵地促进教育。今年以来,社区党总支抓住社区搬迁机会,以全新的思路打造基层党建、文明创建和文体活动阵地,给社区党员和居民提供了各种教育及文体活动场所。如今每天来到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参加读书阅览、打牌下棋、打乒乓球、学练舞蹈的居民达八十余人,有效丰富了社区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站内链接:
2018/11/21 15:55:2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