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市举办全市红十字应急救护竞赛
2018/10/29 16:56:59   来源:市红十字会             打印本页   

     10月26日,连云港市红十字会、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市中医药高等技术学校举办了全市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竞赛,全市30余名师资参加了竞赛。省红十字会资深专家、市红会、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领导指导了竞赛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第十二条规定,红十字会有进行初级卫生救护培训,组织群众参加现场救护职责。我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自2007年以来,为我市培训师资队伍242人,组织52,2万人参加了救护培训。省政府自2012年实施公益性应急救护百万培训项目,并将其列入省政府办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十件实事内容,我市应急救护师资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深入机关、企业、部队、学校、社区进行应急救护培训,每年超额完成我市应培训人数。
   本次竞赛历经三个月的紧张筹备,由各单位根据要求选拔参赛队员。竞赛内容有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心肺复苏,AED机操作,气道异物梗阻的现场救护,伤口止血方法,各类骨处理方法,开放性气胸、肠外溢、异物扎入、肢体离断伤、现场处理方法。竞赛当日,师资们通过闭卷考试、实地技能操作、PPT制作和现场教学等环节进行了角逐,优秀选手还将代表我市参加全省红十字应急救护竞赛。
   组织全市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竞赛,对于提高师资队伍能力水平,推动我市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深入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为提高我市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站内链接:
2018/10/29 16:56:5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