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市红十字会精心打造“博爱家园” 助力精准扶贫
2018/10/10 17:13:52   来源:市红十字会 毕增亮            打印本页   

     10月9日下午,市红会常务副会长胡英浦、秘书长徐育军等人赴灌南县孟兴庄镇头庄村调研指导“博爱家园”项目建设工作,灌南县副县长张文艳、县红会常务副会长张雨禾、孟兴庄镇党委书记孟卫东等人陪同调研。
  


  


   胡会长一行深入头庄村项目点,实地察看了村委会的内部建设,听取了工作人员开展“博爱家园”工作情况汇报,与县、镇、村领导一起讨论确定了“博爱家园”实施方案。胡会长对县、镇领导多年来对红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后指出,头庄村“博爱家园”项目是我市首家在偏远农村实施的,树立一个开展推广“博爱家园”建设的典型让广大农村留守老人和儿童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爱,更好地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要求项目工作人员要和村干部一起,结合农村实际,充分整合各方资源,突出农村特色,高质量、高标准打造博爱家园项目,让惠民项目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还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的认知度和参与度,打响红十字品牌,让博爱家园项目真正成为造富一方百姓的民心工程、惠民工程,有效助力全面同步小康。
   下一步,在市、县红会的指导下,头庄村“博爱家园”项目将建一所“红十字博爱电商教室”和一所“红十字救护培训室”,定期组织志愿者来村里开展培训,传授电商知识、传播红十字知识和价值,宣传和普及防灾减灾、自救互救、逃生避险、卫生健康等知识,并通过建立村委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志愿服务,帮助困难群体,实现村民互助。
  


  

站内链接:
2018/12/21 10:47:43
2018/12/3 17:32:00
2018/10/10 17:13:52
2018/9/5 16:24:26
2018/7/25 10:21:30
2018/5/15 9:10:17
2018/5/10 9:29:43
2017/11/22 15:57:0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