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方农商银行助力乡村振兴,争当“三农”金融服务主力军
2018/9/27 8:43:34   来源:东方农商银行 杨磊 杨钬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东方农商银行围绕“支农支小”、“做小做散”的市场定位,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大局,下沉工作重心,精耕细作市场,将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努力推动乡村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优化信贷投向,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心在农村、农业和农民。东方农商银行不断延伸支农领域,强化涉农小微企业支持力度,信贷资源向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倾斜,有力推动辖区涉农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截至8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19.2亿元,较年初增长1.9亿元,增幅11.3%,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4.3个百分点。
   创新贷款产品,精准对接客户有效需求。针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民生产生活中的金融需求,东方农商银行加快金融产品创新力度,拓宽金融服务领域,提升服务“三农”水平。面向辖内农户、养殖户、下岗创业人员等群体,先后推出农户消费贷、农户经营贷、水产养殖贷、创业支持贷、农户安居贷等20余款信贷产品。创新推出“民宿贷”,全力支持花果山、宿城、朝阳等地乡村旅游建设。探索“贷款+保险+补贴”新模式,创新推出创新创业扶持基金个人贷款,鼓励包括农民工在内的有创业能力及创业愿望的个人积极创业。
   加强银政合作,积极支持民生工程建设。为更好地支持乡村振兴战略,东方农商银行主动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交流,推进银政深度合作,实现双方共赢。该行加强与社保局合作,不断加大民生投入,积极参与社保卡发行。截至8月末,该行累计发放社保卡22.6万张。同时,在农区逐村设点,开展社保卡激活功能,为客户加载电费代扣等业务,真正实现农区全覆盖,服务零距离,切实承担起广大农村地区老百姓的社会保障服务职能。通过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实现全市电力、自来水、电信、广播电视、医疗保险等费用的缴纳和代扣,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百姓金融网络服务体系。
   开展金融扶贫,助力打赢扶贫攻坚战役。东方农商银行紧跟国家精准扶贫战略,主动加强与扶贫主管部门、各村组对接,通过发放扶贫小额贷款方式帮贫扶困。该行按照省扶贫办印发的《江苏省“十三五”扶贫小额贷款政策实施意见》和市人民银行要求,出台《扶贫小额贷款管理办法》,持续做好扶贫小额贷款发放前期准备工作。下一步,该行将扶持海州区板浦、新坝、锦屏、浦南、宁海、南城等6个乡镇已建档立卡的3219户贫困农户早日脱贫致富,助力打赢扶贫攻坚战。

站内链接:
2018/9/27 8:43:3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