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三举措”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2018/9/25 16:33:36   来源:海州区 闵浩 陈雪美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浦街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狠抓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容错机制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坚持服从、服务于中心大局,落实“三举措”助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推动落实“四责协同”,营造公开透明的招商环境。新浦街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建设向招商领域延伸,使招商领域及其企业真正感受到管党治党的责任要求,聚焦商务楼宇租赁、政府扶持资金额度、外出招商活动经费使用等关键环节,主动查找招商引资过程中存在党风廉政建设的风险隐患。探索“责任+流程”再造,把权力、风险和责任晒在阳光下、约束在流程中,防控招商引资廉政风险。
   履行监督第一职责,营造廉洁高效的营商环境。筑牢纪律底线,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成立“四风”问题专案办开展明察暗访,依托“网格化”监督平台加强检查,集中力量查摆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提升区内营商环境。同时狠抓制度建设,巩固深化“一网一会一主题”长效机制,通过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网站加强警示教育提醒,并开展纪律教育主题活动,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内涵和外延在干部中应知尽知。
   以容错免责为导向,营造担当作为的亲商环境。近期,新浦街道贯彻中央、市委区委关于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出台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失实澄清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规定,通过建设“激浊扬清分离器”,督促干部自觉履责,严格在法律、纪律和规矩框架内办事,同时也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激发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实现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推动党员干部尤其是在招商领域工作的干部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站内链接:
2018/9/25 16:33:3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