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合”“联”“购”推进公共法律服务队伍专业化
2018/8/3 9:17:20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海州区司法局坚持以人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充分发挥专业人才在公共法律服务产品供给侧改革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创新公共法律服务新模式,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增强了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
   一是整合资源,组建“12348”法律服务团。广泛吸纳优秀律师、公证员、调解员等法律服务专业人才,充实壮大“12348”法律服务团,专门成立中心企业法律服务分团,为企业免费开展法律体检;成立招商引资法律服务分团,为政府招商引资项目和投融资项目开展法律风险评估;成立棚户区改造法律服务分团,为依法征收提供专业法律服务。“12348”法律服务团还通过巡回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实现区、镇(街)、村(社区)三级联动,增加公共法律服务有效供给。
   二是所所联动,强化镇(街)公共法律服务人才保障。推进司法所与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联动共建,将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充实到镇街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壮大镇(街)专业力量。
   三是购买服务,全面落实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政府将村居法律服务纳入财政预算,实施村(社区)法律顾问基本服务“211”工程,即每月至少开展2次入村(社区)服务、每季度至少开展1次法治讲座、每半年至少开展1次法律风险排查活动,实现村(社区)法律顾问“定人、定点、定时”服务常态化,发挥村(社区)法律顾问在村(社区)平安建设、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站内链接:
2018/8/3 9:17:2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