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完善多元矛盾化解机制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
2018/7/27 11:41:53   来源:市法制办             打印本页   

     一是健全完善行政复议体制机制。深化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完善审查机制,实现以书面审查为主到听证审查和书面审查并重的方式转变;推进阳光复议,实行复议文书上网制度。二是健全行政调解工作机制。制定了《关于加强行政调解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规范了行政调解工作程序,统一行政调解文书,推动行政调解与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衔接联动。建立司法确认制度,加强行政调解文化建设,行政调解实现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规范化和实效化目标。三是完善应诉制度,加强行政应诉能力建设。建立行政审判与行政应诉衔接机制。在全省率先实行行政诉讼司法文书电子送达。统一规范全市行政应诉工作,在全省首创行政审判典型案件定期通报制度。四是进一步促进仲裁工作发展。采取仲裁知识提醒、专家热点问题讨论、具体案例分析、实时新闻聚焦等形式,宣传推广仲裁的特点和优势,使群众认知仲裁,选择仲裁。进一步完善连云港海事纠纷诉讼与非讼解决方式的衔接机制。
   上半年市政府新收行政复议申请41件,申请数量同比下降35.95%。共审结34件。直接纠错率为9.76%。行政应诉方面,上半年收到以市政府为被告或被上诉人的行政应诉案件18件,同比下降25%。办理申请人赴省政府复议案件3件,同比下降66.7%。试点推进行政调解规范化建设工作。上半年市级行政调解工作试点单位成立行政调解工作法律专家库、心里咨询师专家库、社会科学专家库以及各行业技术专家库;与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印发了《关于明确行政调解协议司法确认程序的通知》。6月22日以市政府名义召开关于行政调解工作规范化建设及司法确认的新闻发布会。
  

站内链接:
2018/7/27 11:41:5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