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海事局强化夏季高温期间水上安全监管工作
2018/7/26 15:57:13   来源:连云港海事局 徐文彬            打印本页   

     近日,连云港海事局就做好夏季高温期间水上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专门部署,针对进入夏季后,高温、雷电、暴雨、台风等极端天气高发的情况,要求所属各海事执法单位深入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加强监管服务,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一是加强夏季水上交通隐患排查。在辖区开展全面摸底检查,深入排查事故隐患和重大风险源,能整改的隐患立即整改,不能立即纠正的列明解决措施和时间节点限期整改。二是加强现场监督检查力度。加大对船舶超载、配员不足、未按规定使用船舶自动识别系统以及未遵守船舶报告制、船舶在码头及非法装卸点靠泊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检查、处罚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港口经营人涉嫌违法违规行为,及时通报港口行政管理部门。三是强化航运企业源头管理。督促航运公司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整治船公司安全管理不到位、船舶质量差、船员不遵守航行规定、应急处置能力差等突出问题,严厉整治船舶管理公司“代而不管”的行为,完善并落实公司安全管理体系审核淘汰机制,对存在重大问题的企业依法撤销《符合证明》。四是强化危险品船舶和客运船艇安全监管。强化对易流态固体散货等各类危险品船舶的现场监管,严厉打击违章作业、冒险作业等行为。做好中韩、中日航线客货班轮,游艇,客船的现场监管及安全检查,建立完善辖区客船、游艇档案,对游艇俱乐部和其他相关运营公司加强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载客、超载、超航区航行等违法行为。五是强化应急预案落实情况督查。指导督促辖区渡船、旅游船、客滚船、危险品船及时开展针对性强、无脚本的应急演练,加强对辖区涉水工程夏季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制定及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涉水工程项目部是否按要求制定防台防汛、消防、溢油应急、人员落水等应急情况的预案等。六是做好灾害性天气预防预控工作。跟踪异常天气信息,及时向辖区各港航单位、施工作业单位、过往船舶和相关人员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及早开展船舶疏导和现场检查,落实好恶劣天气防范措施。及时提醒告知辖区码头公司、船舶做好防汛、抗洪工作,保障汛期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的稳定,确保不发生因防抗工作不到位而造成的事故险情。

站内链接:
2018/7/26 15:57:13
2016/1/5 10:39:26
2010/4/27 11:09:52
2007/8/20 9:53:3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