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审计局积极探索医疗系统大数据审计
2018/7/17 17:21:42   来源:海州区 审计局 沈海波            打印本页   

     近日,海州区审计局通过组织对眼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审计过程中,积极探索大数据审计模式,尝试数据建模技术运用,提升了审计人员的数据分析、处理能力和审计效率。
   一是规范统一,数据整理统一化。在整理基础数据阶段,按照数据类型和用途,分别从医院、系统开发商、物价、卫生、医保处等多部门、多单位获取数据和信息。并根据审计要求,将这些来源分散、相对封闭、类型多样的数据和信息进行统一、规范化的数据整理,为后续的大数据分析和处理奠定基础。
   二是突破瓶颈,多角度多维度关注重点领域。在对数据做好保密工作的基础上,该局审计人员积极运用数据库技术,努力突破现有技术瓶颈,实现多种数据之间的互联互通。运用数据建模技术,按照审计实施方案确定的审计任务,逐一建立事项模型,并通过多角度多维度的数据分析,有力地开拓了审计思路,提高了审计效率。比如,在审计过程中通过比较不同年度的个人支付比例和人均就诊费用,计算人均医药费用增减变动情况;分析各种医疗服务项目收费占比,确定医疗服务项目的审查重点;分析各类药品收入构成,审查零差价药品政策执行情况等。
   三是精确管理,疑点数据管理模式升级。该局审计人员通过数据库工具,将查询和生成的疑点数据保存至事先建好的数据库中,并对疑点数据进行标准化后台管理,统一内容为事项名称、数据存储类型以及相关信息三个部分。既方便后续数据的查询和抽取,又可以将后续查询出的结果插入和添加到原有疑点数据中,还可以作为审计中间表,为后续的二次数据分析提供数据支撑。
  

站内链接:
2018/7/17 17:21:4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