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江苏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援队2018年度集训在连云港圆满完成
2018/7/6 15:36:13   来源:市红十字会             打印本页   

     7月1日至6日,为期六天的江苏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援队2018年度集训在连云港市连云区圆满完成。来自全省13个市红十字会的专职人员和南京、无锡、常州、盐城、连云港五支救援队的志愿者,共48名队员参加了本次集训。江苏省红十字会副会长赵凯、连云港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胡英浦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分别做动员讲话。
  


  


   此次集训,邀请了来自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香港红十字会和广西红十字会的优秀师资前来授课。培训内容包含,《国际人道主义法》,《国际人道主义救援经验》,《国际救援条例与原则》,《如何利用微信公众号做好宣传工作》,《物资储备仓库灾情应急响应措施》,《核事故背景下群众疏散及安置桌面推演》,,《灾区紧急现金发放》,《救灾工作中的领导才能》和《灾区志愿者管理》等内容。
   培训班还安排学员在连云港市红十字会应急储备仓库,开展根据模拟灾情进行应急响应,内容包括帐篷搭建,灾情需求评估,志愿者招募、动员、培训,物资接收、发放,档案建立等赈济救援队救援工作流程。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学员们更直观,更深刻的学习和掌握了各项应知应会,达到了培训预期目标。
   江苏省红十字会从2016年至今,已连续三年开展赈济救援队培训。培训对象由各市红十字会专职人员,以及各市救援队的志愿者骨干。这次培训将对连续三年参加集训并获得考核通过的队员颁发证书,队员信息录入中国红十字会赈济救援队系统,将来由中国红十字总会统一调配,参加国内、国际人道主义救援。
  


  


  

站内链接:
2018/7/6 15:36:1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