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 搭建“三微”平台 盘活党员学习教育
2018/4/19 9:06:25   来源:海州区 杨广远            打印本页   

     连云港市海州区聚焦党员学习教育个性化需求,探索党员“微学习”、“微生活”“微服务”等版块专题,有效提升了党员教育管理水平,让党员学习教育鲜活起来。
   开展微学习,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红韵海州”微信号参考“微信跳一跳”和“知乎答题王”模式,开发推出在线答题小程序,测试基本知识和应知应会知识。围绕党员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原创一系列党的理论知识内容,“党委风采”、“红色先锋”、“我的组工故事”等系列文章获得好评。
   创新微生活,搭建组织生活平台。结合“百人讲师团 送学到基层”活动,在“红韵海州”微信公众号开设微党课专栏,选择一部分优秀讲课视频在公众号上推送,以达到“在家的支部集中学,不在家的网上补课学”良好效果。尝试探索同步直播“支部主体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开展实况,使未参会党员、流动党员同步参加组织生活、民主议事、互动交流、建言献策,实现学习与教育同步。
   提升微服务,搭建线上服务平台。加强“微信矩阵”建设,涌现出“幸福领航”“诗画锦屏”“后河岁月”等一批关注度高、影响面广的镇街、社区级微信号。创建区、镇街、村社三级微信工作群,及时推送最新政策动态,发送学习辅导资料,传播党和政府好声音。线上线下相结合,项目化运作党员志愿服务,建立“红立方”党员志愿服务驿站,打造“红动海州”党员志愿服务品牌。

站内链接:
2018/4/19 9:06:25
2018/4/11 12:46:35
2010/4/6 11:12:1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