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青联“发挥青春力量 共创文明港城”学习苏南创文经验交流活动(图)
2017/8/21 11:39:54   来源:团市委             打印本页   

     为了学习借鉴文明城市创建先进做法,参观考察苏南实体经济发展,为连云港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富民增收汲取经验,8月5日至6日,连云港青联赴苏南举办了创文经验交流活动。由团市委副书记仲伟德率领连云港青联部分界别主任和委员40余人先后赴张家港、江阴两地进行参观考察,与两地的青联委员做了互动和交流。
  


  


  


  
   仲伟德一行首先来到张家港,张家港市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城市 、全国环保模范城市、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文明城市 、国家生态市等称号,张家港市各镇全部建成国家卫生镇。先后参观了梁峰社区小木屋“文明驿站”、“文明张家港”综合展馆、张家港市文化志愿者协会,感受文明、和谐、温暖的社区文化,全面了解张家港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所做的努力和成就,学习张家港“两个文明一起抓”的先进做法。最后,又参观了永联小镇和村史纪念馆,感受到一个小村庄为创建文明村镇所做的不懈努力,展现出一个“全国文明村镇”的风采。
   在张家港考察期间,召开了张家港-连云港青联委员交流座谈会,双方围绕文明城市创建、两地青联工作、促进地区间青年交流做了认真全面的交流。特别是在文明城市创建方面,张家港青联从团组织、社会组织、企业等几个方面安排相关青联委员介绍了创建经验,并就青联委员在创建中发挥作用介绍了做法。张家港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王苏嘉着重介绍了团市委层面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作用及做法。连云港团市委副书记仲伟德就我市青联工作和加强两地间合作做了交流,市青联副主席、市农发集团副总经理马永飞和市青联部分副秘书长、界别主任参加了座谈会。
   结束了张家港的行程,仲伟德一行人开始了对江阴的参观考察。考察队伍先后来到江阴著名企业海澜集团和“天下第一村”华西村参观学习,体会了“不断否定自己,永远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感受一位老党员干部带领人民艰苦创业,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小村庄建设成为享誉海内外的“天下第一村”。
   下一步,市青联将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开展相关活动,积极动员委员及委员所在单位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站内链接:
2023/8/7 10:38:08
2023/8/7 10:35:24
2023/7/26 12:12:19
2023/7/26 12:01:18
2023/7/26 11:58:05
2023/7/26 11:53:41
2023/7/26 11:42:27
2023/7/19 18:03:53
2023/7/19 17:55:59
2023/7/19 17:53:4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