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连云港诞生江苏首个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
2017/7/4 13:40:17   来源:连云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朱其太 王志聪            打印本页   

     从江苏连云港检验检疫局获悉,日前,我国农业部网站公布首批10个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其中,连云港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榜上有名,成为江苏省首个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
  
   连云港是江苏省农产品出口创汇大市,多年位居省农产品出口前列,其中,保鲜牛蒡、保鲜洋葱、泥鳅等优势品种出口量多年全国第一。目前。连云港市已建成蔬菜、淀粉、水产品等十大农产品出口创汇基地,无公害、绿色和有机农产品畅销海外,出口增幅连创新高,产品主要销住日本、韩国、西欧、非洲、东南亚、俄罗斯等国家,具有稳定销售客户渠道的达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际市场上具有较强的竞争实力。龙头企业通过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与国际通行标准接轨,实施本地农业生产标准化规程,大力开拓国际市场。
  
   为贯彻近年来中央1号文件关于农业对外合作的总体部署,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农业对外合作的若干意见》精神,加快实施“一带一路”和农业走出去战略,2016年11月,农业部印发了《农业对外合作“两区”建设方案》,决定在在沿海、沿江、沿边等条件成熟地区组织开展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建设试点,为企业走出去搭建境外、境内两类平台,以外带内、以内促外,形成推动农业对外合作的双轮驱动和高水平双向开放格局。
  
   按照《方案》要求,根据连云港市的农产品实际情况,由市政府牵头,市农业委员会、检验检验局和商务局联合组织开展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建设申报工作。3月13日,连云港市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申报组赴北京向评审专家详细介绍了连云港市申报试验区的发展思路、优势条件、组织管理情况、对外经贸合作主体情况、合作基础等相关各项工作,并对专家评审组的提问进行了详尽阐述。最终顺利通过评审,成为江苏省唯一一家国家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试点城市。
  
  

站内链接:
2018/9/3 17:29:54
2018/7/4 17:11:03
2017/7/4 13:40:1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