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全市价格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7/3/15 9:39:12   来源:市物价局             打印本页   

     近日,我市召开全市价格工作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召开。第一阶段会议总结了2016年全市价格工作,表彰了价格调控工作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研究部署2017年价格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宋波主持会议。市物价局局长王志慧作了题为《聚焦重点 奋勇争先 全面推动价格机制改革取得更高成效》的工作报告。各县区政府、市价格调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各县区价格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价格系统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价格机制改革意见精神,积极履行职能职责,科学运用价格杠杆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强富美高”连云港建设,价格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一是围绕重点抓改革,价格杠杆功能发挥有力。二是围绕惠民抓调控,物价水平总体保持平稳。三是围绕中心抓服务,助力地方发展务实见效。四是围绕监管抓长效,市场价格秩序持续规范。五是围绕效能抓管理,价格工作水平提升明显。
   2017年,全市价格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一条主线、两个聚力、三大主题、四个转变、五项机制”,即围绕省市党代会精神和“两聚一高”、“产业强市”战略目标,以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为工作主线,坚持聚力促发展、聚力惠民生,紧扣改革与创新、监管与服务、完善与提高“三大主题”,加快推进观念、思想、职能、作风“四个转变”,着力完善价格形成、价格调控、价格监管、价格服务、价格保障“五项机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营造良好的价格环境。2017年全市价格调控的主要目标是: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不高于省控3%标准。重点做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深化改革,逐步完善价格形成机制;二是坚持重抓调控,全力稳定市场价格水平;三是坚持优化服务,聚力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四是坚持严格监管,切实维护市场正常秩序;五是坚持提升效能,不断完善价格服务体系;六是坚持强本固基,树立物价部门良好形象。
   王加培指出,价格工作关乎经济发展、民生保障,既是经济工作更是民生工作,涉及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涉及不少部门职责。要做好价格工作既需要价格系统的自身努力,也需要各部门的齐心协力。各地、各部门要强化价格工作领导,全市各级物价部门要努力提升价格工作标杆,更好地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要加强价格队伍建设,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队伍,为推进价格改革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全市价格系统参加了第二阶段会议,会议递交了工作目标责任状和党风廉政责任书,王志慧就完成全市价格系统2017年目标任务做了具体要求。
  

站内链接:
2018/3/29 8:59:23
2018/3/19 8:52:51
2018/2/23 9:04:45
2018/1/24 9:06:53
2017/12/8 9:46:07
2017/9/7 9:19:47
2017/7/21 10:36:44
2017/3/15 9:39:12
2017/2/4 8:57:01
2017/1/19 9:01:1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