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一带一路”农业国际合作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我市召开
2016/10/11 9:35:21   来源:市农委             打印本页   

     近日,“一带一路”农业国际合作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我市召开。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副主任李洪涛,省农委副巡视员唐明珍,副市长吴海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农委主任王靖主持,中国农业科学院海外农业研究中心书记刘继芳,市农委副主任李筠,来自陆桥沿线的十三个市的农业管理部门、农业科研机构及农业龙头企业代表,我市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农委(农水局、社会事业局)负责人及部分农业企业、家庭农场负责人共180余人参加会议。兰州市农业委员会副主任才吉安和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锐分别代表城市及企业成员发言。
  


  


  
   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副主任李洪涛对联盟的成立给予高度评价,他在讲话中指出,联盟的作用值得期待:引导作用值得期待。它势必将协助成员间经济要素有序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共同营造沿线区域内“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良好氛围。平台作用值得期待。它势必将成为各成员间信息交流的平台,促进成员间的产业合作,针对不同的资源特点、市场开放条件、产业发展状况,促进成员企业间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合作,共商项目投资,共建产业园区,共享合作成果。 纽带作用值得期待。它势必将通过形式多样的经贸活动,推动成员间人员和项目交流、技术创新协同、市场开拓,开展直接投资、建设农产品加工集聚区,不断提高区域内交流合作的层次和水平。
   “一带一路”农业国际合作产业联盟按照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指导下,由中国农科院海外农业研究中心和连云港市、徐州市、宿州市、亳州市、郑州市、洛阳市、三门峡市、运城市、临汾市、西安市、银川市、兰州市、霍尔果斯市的农业管理部门共同发起、自愿组成。旨在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落实国务院办公厅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农业国际合作,推进沿线地区农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动发展。
   成立大会之前还召开筹备会,通过了《“一带一路”农业国际合作产业联盟章程》和《“一带一路”农业国际合作产业联盟连云港宣言》。
  

站内链接:
2018/3/16 8:51:10
2018/3/14 9:31:14
2017/12/28 10:13:56
2017/12/4 10:31:02
2017/10/9 11:09:24
2017/9/30 8:46:02
2017/9/20 9:55:18
2017/8/16 10:29:58
2017/7/31 9:00:41
2017/6/14 10:10:4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