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区检察院成立服务跨境电商检察工作室(图)
2017/9/20 9:55:18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9月15日,连云区检察院与连云新城建设管理办公室共同举行服务跨境电商协议书签字暨连云区检察院服务跨境电商检察工作室揭牌仪式,连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连云新城建管办党组书记朱其松、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董月明、连云区政府副区长、连云新城建管办副主任苏军、连云区检察院检察长肖楠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区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王巨茂主持揭牌仪式,区检察院和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及部分电商企业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为进一步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连云区检察院把服务跨境电商发展作为服务连云区经济发展和连云港“一带一路”交汇点核心区建设的重要着力点,在赴阿里巴巴公司所在地杭州余杭检察机关学习服务电商工作经验后,与连云区跨境电商建设管理机构连云新城建管办充分沟通协调,就检察机关服务跨境电商发展达成一系列协议,并决定成立连云区检察院服务跨境电商检察工作室。
  
   揭牌仪式上,连云区检察院检察长肖楠首先致辞。肖检在致辞中说,区检察院一直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为首要责任,检察工作室成立后,该院将继续坚持服务大局宗旨,依托检察工作室,整合各种资源,发挥全院力量,与新城建管办精诚协作,全面履行协议书内容,切实发挥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职能作用,全力为连云区跨境电商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随后,连云新城建管办副主任苏军和区检察院检察长肖楠代表双方单位共同在协议书上签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连云新城建管办党组书记朱其松和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董月明共同为检察工作室揭牌。最后,参加仪式人员进行了分组座谈交流和业务洽谈。
  
   据了解,跨境电子商务是连云港市近年来着力发展的新兴产业,对推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和“一带一路”交汇点核心区建设都具有重要作用。今年5月,连云港市被认定为全省跨境电商试点城市。作为连云港跨境电商发展的主战场,近年来,连云区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先后建成了连云港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点点通”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连云港直购进口分拨中心等跨境电商平台,跨境电商呈现出蓬勃的发展态势,已经成为连云区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站内链接:
2018/3/16 8:51:10
2018/3/14 9:31:14
2017/12/28 10:13:56
2017/12/4 10:31:02
2017/10/9 11:09:24
2017/9/30 8:46:02
2017/9/20 9:55:18
2017/8/16 10:29:58
2017/7/31 9:00:41
2017/6/14 10:10:4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