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我市召开省、市委帮扶工作队上半年工作交流会
2016/7/15 9:47:24   来源:市委农工办 江效斌 徐维光            打印本页   

     为总结交流上半年帮扶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帮扶工作,确保完成年度脱贫致富奔小康目标任务。7月13日,我市召开省、市委帮扶工作队上半年工作交流会。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万闻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吴海云主持会议。市委、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分管负责同志,省委驻灌南、灌云帮扶工作队队长、队部秘书,市委驻东海、赣榆、海州帮扶工作队队长、副队长,东海县、灌南县、灌云县、赣榆区、海州区分管负责人、扶贫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省、市委驻县区工作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在听取各工作队情况汇报后,万闻华对省、市委工作队进驻县区半年以来,在精准识别锁定帮扶对象、突出重点排定帮扶项目、多措并举落实帮扶资金、创新工作机制整合资源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就做好下一步帮扶工作,万闻华指出,充分认识脱贫致富奔小康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明确扶贫开发政策措施。注重发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大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增强经济薄弱地区的自身发展能力。注重发展富民产业,帮助地方发展一二三产业,积极引导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低收入农户建立紧密型的利益链接机制方面,在帮扶过程中,要更大力度帮扶农户增收脱贫。大力帮助培育地方主导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千方百计帮助低收入农户通过就业或创业实现稳定脱贫。要更大力度推进经济薄弱村达新“八有”。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对照建设更高水平的新“八有”目标要求,注意排查薄弱环节,逐一剖析问题症结,逐一落实有效措施。要更大力度帮扶片区连片开发。协助做好片区规划编制,推进关键性工程实施,争取各级政策支持,重点帮助发展增收项目。要更大力度推进定点帮扶。当前,年度时间已经过半。要及早组织回头看,对照年初计划详细梳理资金到位、项目实施情况。继续加大资金争取力度,科学实施好帮扶项目。有关部门要对后方单位到位资金等帮扶情况,跟踪了解,督促检查,强化考核。
   万闻华强调,要从注重抓好村级集体经济,注重基层党支部建设,注重激发内生动力三个方面,充分发扬优良传统作风,进一步履行好帮扶工作职责。一要紧扣中心,把责任担当起来。二要抓好党建,把战斗堡垒搭建起来。三要发动群众,把内生动力激发出来。四要转变作风,把形象树立起来。
   会议结束后,万闻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在夏季高温季节辛勤工作在基层一线的省、市委帮扶工作队,进行了集中慰问并发放了慰问金。
  
  
  

站内链接:
2023/9/21 17:52:58
2023/8/2 15:27:36
2023/7/17 15:42:27
2020/10/29 17:40:10
2018/8/31 8:34:53
2018/3/26 16:41:14
2018/3/19 15:39:49
2018/3/8 9:01:17
2018/1/29 9:55:29
2018/1/17 9:28:3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