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水利部门落实民生问题 多措优化西盐河水环境
2014/7/8 9:34:36   来源:水利局             打印本页   

     近日,市水利部门根据市委常委会征求到的关于“西盐河清淤除臭送活水”意见建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着力使西盐河水环境稳步向好。
  
   一是实施西盐河清淤。针对西盐河(朝阳桥—新浦闸,约1.2公里)部分河道淤积严重情况,组织技术人员对该段河道进行调查测量,实施清淤工程。预计6月底完成调查测量工作,7月初组织施工清淤,9月中旬完工。
  
   二是优化水源调度。针对入夏插夏种高峰期,上游来水减少和本市用水集中矛盾突出这一情况,科学安排、优化调度方案,严格执行“321”调度法,即东盐河每三天换水一次,西盐河每两天更换水体一次,且每天小流量不间断调水,龙尾河每天换水一次,确保水质满足水环境要求。
  
   三是加强源头管理。积极督促施工方加快电厂闸拆建工程建设进度,尽早发挥工程效益。目前,市管处已经安排管理人员提前介入管理,加强水源调度管理。
  
   四是强化河道保洁。一方面,强化日常保洁。保证西盐河保洁人员不少于2人和保洁次数不少于4次/天,确保河道水面干净。同时,按照《连云港市市区河道长效管护办法》、《河道保洁考核细则》等管理规定,加大检查、督查、考核力度,逐步形成管控长效机制。另一方面,强化集中保洁。对于每年夏季爆发的水草、浮萍,专门组织力量集中在玉带河闸上游打捞,减少负面影响。此外,在西盐河节点区域布置数道跨河拦网,把水草、浮萍等漂浮物拦截起来集中打捞。
  
   五是升级美化河岸。积极筹措资金对西盐河东岸已有绿化加强后期养护,在适当季节实施新增绿化,力争管理范围内绿化全覆盖。计划今年秋季对西盐河东岸管理范围内(新浦闸-民主桥,全长约1公里)的绿化进行升级改造和环境综合整治。
  
   六是加大宣传力度。联合西盐河沿线社区加强管理、宣传力度,让爱水护绿意识进社区、进家庭、进人心,减少西盐河特别是新浦闸下游段居民向河中乱抛乱丢垃圾行为。
  
  
  

站内链接:
2018/6/8 8:32:02
2018/4/27 15:41:15
2018/2/22 9:41:58
2017/12/11 9:30:00
2016/9/7 9:29:42
2014/7/8 9:34:36
2014/4/15 9:23:55
2014/4/14 10:01:59
2013/8/6 15:55:39
2013/4/25 10:45:4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