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2014/3/4 11:01:28   来源:人社局             打印本页   

     2月28日,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人社局局长(书记)、市直部分机关企事业单位人事处长(人力资源部部长)、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李东阳同志主持会议,郝新跃同志作工作报告。
  


  
   会议提出,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要以民生为本、人才优先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突出抓好就业服务和社会保障“两大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就业创业富民工程、社会保障惠民工程、两高人才引培工程、人事制度改革工程、和谐劳动关系安民工程、公共服务便民工程、作风建设提升工程”七大工程,努力推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实现新发展。
   会议确定了2014年度主要目标:全市新增城镇就业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6%以内,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3万人,继续保持城镇零就业家庭和农村零转移家庭动态为零;城乡劳动者技能培训25万人次(其中培训高技能人才800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3万人),创业培训1万人次;培训专业技术人员达5万人次、公务员培训2万人次;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率和聘用合同签订率达98%;五项社会保险平均增加参保人数1.8万人,覆盖率均达到95%以上,城镇居民医保参保率、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率分别达96%、98%以上;培养和引进各类优秀人才8000人,其中引进高级管理人才、高端专业人才和复合型高层次创业创新领军人才400名;培养高技能人才8000人;新增2家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规模以上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98%,建工会企业集体合同签订率达95%以上;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结案率达94%。
   在具体工作中,郝新跃强调,各条线、各县区要积极应对新形势取得新突破。在实施就业创业富民工程上,要推动创业带动就业,深入推进省级创业型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创新完善创业培训、政策扶持、创业服务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做好重点群体就业援助,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就业工作首位、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推行职业技能培训实名制管理和资金使用绩效评价制度,探索培训资金直补企业和劳动者的有效做法,促进职业培训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加强就业失业监测。在实施社会保障惠民工程上,要完善社会保障制度,落实好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之间衔接办法,完善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政策、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提高社会保障待遇水平。在实施两高人才引培工程上,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举办“丝绸之路经济带”高端人才合作论坛、“百家名校港城行” 暨夏季人才交流大会等系列活动,大力引进我市急需的各类高层次人才、抓好培养培育,深入推进双创领军人才、产业人才和金蓝领培养计划,为我市产业发展培养更多的双高人才、强化载体建设,争取新增2家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优化发展环境。在实施人事制度改革工程上,完善公务员管理机制、推进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深化职称和工资制度改革、做好军转干部管理和人事考试工作。在实施劳动关系安民工程上,创新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加强劳动人事争议处理能力建设、加大劳动保障监察力度、完善企业工资收入分配制度、做好农民工工作。在实施公共服务便民工程上,提高公共服务信息化水平、加强基层服务平台建设、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在实施作风建设提升工程上,认真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效能人社。
   会议对2013年度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进行了奖励;公布了一批新设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单位;表彰了2013年度全市人社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和优秀单位;授予张久彦等10名同志2013年度创业明星的称号。
   会议上,东海县人社局、市局劳动就业管理处、灌南县人社局、局服务标兵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8/9/3 8:45:29
2018/3/28 9:15:50
2018/2/28 9:28:09
2018/1/10 10:16:44
2017/10/13 9:10:27
2017/10/10 10:46:24
2017/8/30 9:07:30
2017/6/13 11:33:01
2017/2/27 8:42:40
2017/2/14 10:40:0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