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
2018/2/28 9:28:09   来源:市人社局             打印本页   

     2月9日,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提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人社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根据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全省人社工作会议部署,今年全市人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人才优先、民生为本,力促富民增收,助推产业强市,突出抓好就业创业、人才引培、信息化建设、行政审批改革四项重点工作,深入推进社会保障、人事管理、工资分配、劳动关系、从严治党等工作,为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做出积极贡献。
  


  


  


  


  
   市人社局局长、党组书记郝新跃对2018年的就业创业、人才引培、信息化建设和行政审批改革四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就业创业方面,一是完善落实就业创业政策。提请市政府出台《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形成政策扶持长效机制。落实鼓励全民创业政策“28条”,加大创业扶持引导资金投入,放大各类补贴资金积极效应,充分调动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等积极性。健全完善就业资金管理办法,开展“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年”和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等活动,积极推动政策落地见效。二是统筹推进重点群体就业。完善六位一体全功能求职招聘体系,密集举办专场招聘等服务活动。继续把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放在首位,启动实施青年就业启航行动,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创业引领、基层成长三项计划,重抓新时代农民工转移就业,将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劳动力纳入政策扶持范围。全年新增城镇就业6万人,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在92%以上,城镇再就业1.6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2.5万人。三是深入推进创业富民计划。开展“创响港城”创业富民行动,组建“创响港城”创业联盟,精心编排创业大赛、项目路演、优秀创业项目遴选等特色活动。强化省、市、县三级创业载体建设布局,新建省市级创业示范基地10家。深挖创业典型,举办第二届“创业富民电视晚会”,开展最美创业者和创业明星评选活动。全年扶持自主创业1万人,创业带动就业4万人。四是大力提高培训质效。强化技能提升,分类推进新生代农民工、新成长劳动力、岗位技能提升、重点群体免费培训等专项培训计划,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探索整建制购买培训项目、直接补贴培训机构等新型培训方式。强化供需对接,完善技能人才需求调查与培训信息采集、发布制度,健全“就业培训服务平台”功能,提高劳动者技能与产业岗位匹配度。强化创业培训,推进大中专院校创建创业学院,制定创业培训机构资质评审标准,完善城乡统一的创业培训实名补贴制度。全年组织各类职业培训22万人次,创业培训6700人。
   人才引培方面,一是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落实市“人才新政20条”,加快人才政策创新,出台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服务保障、购房券管理使用、生活补贴、安居补贴和招才引智奖励等人才引培一揽子配套政策,出台外国人在连工作管理办法和高技能人才评选奖励办法,推进“校企合作培育实用人才”计划制定实施。加快推进人才公寓建设和入住进度。二是加大海内外人才引进力度。紧扣“三新一高”、临港石化等重点产业,实施“港城英才计划”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计划”,大力引进领军型人才和团队,引导紧缺人才向重点产业集聚;实行优秀青年人才引进计划,举办高端人才洽谈会、人才交流大会、赴外组团招聘等引才活动,大力引进和储备优秀青年人才;实施外专“百人计划”等重点项目,全年引进各类人才1万人以上,其中高层次人才800名、外国专家40名。三是加快“两高”人才培养步伐。加大本土人才培育力度,全年资助人才培养项目60个以上。做好百千万人才工程、国贴等专家型人才推荐选拔,开展第二届连云港市杰出人才奖评选。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举办第三届连云港技能状元大赛,扩大政府购买技能人才培训成果范围,在大中型企业中试点建立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全年新增高技能人才4000人,新建4个省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四是健全完善人才评价机制。研究制定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职称直接认定、技能人才和工程技术人才职业发展贯通等办法的实施细则,制定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实施办法,下放职称初定和部分中级职称评审权。加强职称评审监管,完善职称评价方式,确保职称评审的权威性。全年完成专技人员培训5.5万人,新增专技人才2万人。
   信息化建设和行政审批改革方面,坚持以服务人民为中心,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改进公共服务供给模式,着力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实现具备条件的行政权力和便民服务事项100%“不见面”或“见一次面”办理。一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重构再造标准化审批服务运行机制,全流程网上办结率80%以上,当场办结率90%以上。逐步将具备条件的公共服务事项下放到基层平台,推动各项工作从“以管理为主”向“以服务为主”转变。二是全面推行综合柜员制。新建的人社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后,将对窗口关联业务进行整合,逐步在整个服务大厅全面实行综合窗口柜员制,建立一窗式服务模式。三是全力推进“互联网+人社”建设。积极推进“智慧人社”建设,打造“窗口经办、网上办事、基层平台、自助服务、电话咨询、移动服务”六位一体的多渠道公共服务平台。完善“网上服务大厅”,扩大网上办理事项,让单位、个人“足不出户”就能查询缴费、办理业务。开发自助服务系统,在乡镇街道的基层平台布设自助终端机,让群众就近办理社保、就业等业务。开发人社移动终端服务平台,同步整合官方微信、短信服务平台。推进全市社保“一卡通”建设,充分利用社保卡“实名、实人、实账户”的基础优势,支持人社各项业务深度应用。
  
   郝新跃还对其他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全市创业明星、局优秀处室(单位)、优秀个人、窗口优质服务标兵。
   市人社局局长、党组书记郝新跃出席会议并做工作报告,市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组组长司彩霞出席会议,局党组副书记孟昭静主持会议,市人社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副处级事业单位中层正职,各县区人社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开发区、高新区、东中西示范区、云台山景区党群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站内链接:
2018/9/3 8:45:29
2018/3/28 9:15:50
2018/2/28 9:28:09
2018/1/10 10:16:44
2017/10/13 9:10:27
2017/10/10 10:46:24
2017/8/30 9:07:30
2017/6/13 11:33:01
2017/2/27 8:42:40
2017/2/14 10:40:0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