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关于开展市级机关党团员牵手“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活动的通知
2013/8/6 16:59:38   来源:家园网             打印本页   

     市级机关各党团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公益理念,动员机关党团员为建设幸福港城争做贡献,经研究,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共青团连云港市委、市希望办决定在市级机关党团员中联合开展牵手“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紧紧围绕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机关,充分发挥市级机关党团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充分动员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共青团组织踊跃参与“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为广大城乡生活困难家庭“送温暖、献爱心”,帮助寒门学子顺利进入大学就读,发扬扶贫济困中华美德,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二、活动主题
   爱心助和谐 创先促发展
   三、活动时间
   2013年7月中旬—8月底
   四、活动内容
   1、重点开展市级机关党团员牵手“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捐资助学活动。以资助城乡低保家庭、低收入家庭、残疾人家庭、因灾因病致贫家庭等生活困难家庭中应届高中毕业子女圆梦大学为重点,发动市级机关党团员及基层党团组织积极捐赠资金,帮助家庭贫困、成绩优异的大学新生解决学费、生活费等其他必需的入学费用。市委各部委、市各委办局机关党团组织以市级机关部门为单位募集助学资金,市级机关工委、团市委委托市希望工程办公室接受捐赠资金(市希望办帐号:327006000010149112880。户名:连云港市希望工程活动指导小组办公室,开户行:市交行营业部,捐款时请注明:市级机关单位党团员爱心助学希望工程专款)。
   2、组织开展机关党团组织走访慰问受助生活动。结合领导干部下基层活动,集中组织机关党团组织和党团员代表深入基层,走进城乡经济困难家庭,了解群众所思、所忧、所盼,向大学新生捐赠助学资金,捐献助学物品,把党团组织的温暖直接送到困难家庭中。
   3、倡导设立“市级机关单位党团员爱心助学希望工程专项帐户”。以市级机关部门为单位,在市希望工程帐户中专设“市级机关单位党团员爱心助学希望工程专项帐户”,长期接受单位及个人捐款,用于资助经济困难家庭子女圆上学梦,支持相关公益慈善机构开展其它形式助学公益活动,建立形成市级机关党团组织帮困助学的长效机制。
   五、活动要求
   1、切实加强领导。市级机关各部门、单位机关党团组织要把机关党团员牵手“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作为贯彻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沿海开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来抓,明确专人负责,切实抓好落实。
   2、搞好宣传发动。要动员机关基层党团组织和广大党团员积极参加到此次活动中来,尤其要发挥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和团干部的带头作用,本着自愿捐助、量力而行的原则,以捐助资金为主,给困难家庭献出一份爱心,给贫困学子送上一份温暖。
   3、精心组织实施。活动中将邀请机关党团组织和党团员代表走访慰问,确保捐赠资金的使用和管理公开、透明、规范、高效。市级机关工委网站和团市委网站将在活动结束后公布各部门、单位捐款情况。
   联系人:刘曙静,市级机关团工委 电话,85831556
   安雪芳,市希望办 电话,85486419
  
   附件:连云港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活动简介
  

站内链接:
2021/5/6 15:39:02
2020/4/27 16:00:36
2018/11/8 15:44:07
2018/2/1 11:34:28
2017/9/11 9:43:12
2017/6/23 10:23:25
2017/6/21 10:11:10
2017/6/14 17:05:48
2017/5/12 17:24:13
2017/3/14 8:59:1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