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水利局扎实做好各项防汛防旱准备 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2013/4/17 16:14:51   来源:水利局 席志            打印本页   

     去冬今春以来,针对以往旱涝灾害暴露出来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全市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扎实开展各项防汛防旱准备工作,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一是全面掌握工况。1月底,对全市汛前检查作了具体详细部署,各地水利部门认真组织落实,于3月中旬完成了自查、互查。2月底开始,市防指派出汛前检查组对全市重点堤防、涵闸、水库、泵站和防汛物资储备、抢险队伍建设等关键性工程和关键性工作进行抽查,现场督促整改。同时,对汛前检查出来的险工隐患汇总成册,编制成图。
   二是层层落实责任。针对今年各地领导班子变动的情况,按照国家防总印发的《各级地方政府行政首长防汛抗旱职责》的要求,督促各地对防汛防旱指挥部成员进行调整与充实。目前,市、县(区)两级防汛防旱指挥部成员正在调整,各类重点工程的行政责任人和技术责任人也已明确到位。
   三是完善应急预案。在原有预案体系的基础上,不断修订和完善各类应急预案,使预案中的措施更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完成对《小型水库汛期水情调度方案》、《连云港市抗旱应急预案》、《连云港市防汛防旱应急预案》、《连云港市城市防洪应急预案》、《连云港市防御台风应急预案》的修订,为迎战洪涝旱灾害的做好充分准备。
   四是增强应急能力。各地对防汛抢险物资的储备和落实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目前,全市已组建各类防汛抢险队1339个9.75万人,共储备编织袋290.48万只、块石31.5万吨、土工布21.4万平方米、木材1557.9立方米等。各县、区也都储备了一定的防汛物资。目前,各地正在组织开展抗洪抢险队伍的技能培训。
   五是抓好在建工程。对通榆河北延送水增补完善工程、中小河流治理工程、病险水闸加固工程、羽山水库除险加固工程,3月初市防办已明确要求所有跨汛期施工的涉河、涉库工程认真落实防汛责任制,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督促责任主体落实相应措施,制定安全度汛预案,并报上级防汛部门审批备案,确保安全度汛
   六是提升科技水平。市防指组织专门技术人员,对全市的遥测系统进行了全面检查。目前我市已建成并正在使用的水雨情遥测站57个。其中,11个遥测站去年进行了更新,18个遥测站列入今年省级水情报汛站自动测报系统改扩建工程,即将更新完毕。其它遥测站近期也将全面维护完毕。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7/11/17 9:57:23
2017/10/12 9:28:49
2013/5/10 15:57:46
2013/5/2 10:04:14
2013/4/17 16:14:51
2012/8/3 10:05:49
2009/11/16 15:36:35
2008/11/7 8:53:1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