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多措并举确保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2013/2/8 10:05:47   来源:东海县             打印本页   

     春节即将来临,东海县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以及省委“六个严禁”的精神,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坚决制止各种不正之风和奢侈浪费行为,确保党员干部过一个文明和谐、廉洁节俭的节日。
  
   开展“移风易俗倡新风”主题教育活动。“婚庆事宜新办,丧葬礼俗简办,其他喜庆不办。”县纪委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在全县开展“移风易俗倡新风”主题教育活动,严肃整治借婚丧喜庆等事宜大操大办及借机敛财的歪风邪气。向全县每个领导干部发出倡议信,号召带头抵制大操大办“红白喜事”等活动,要求领导干部操办婚礼事宜时,严格执行“双报告”制度,不收非亲人员礼金、礼物,并积极采取集体婚礼等婚俗新风。在办丧事时,治丧时间原则上不超过3天,如需延长须报批,但最长不得超过5天,同时要简化治丧仪式,控制花圈数量,坚决不送鲜花圈。此外,乔迁、生日、升学、晋级等喜庆事宜也提倡以“一杯清茶、一声问候”替代。
  
   有效控制各类会议和宴请活动。先后下发《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改进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关于对春节期间干部作风加强监督检查的通知》、《关于严格控制各类会议和宴请活动的通知》,重申有关纪律规定,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并对各类会议和宴请活动作出具体要求。从严控制各类会议,切实减少会议数量,控制会议规模和时间,提高会议效率。严禁在宾馆、酒店召开各类年终会议、表彰会议和举办各类节庆庆典活动;各地各部门在上下级之间、部门之间、单位之间、单位内部一律不准用公款搞互相走访、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以任何形式用公款举办“年夜饭”,已有安排的,必须取消。
  
   扎实做好涉及民生的各项工作。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访贫问苦、献爱心送温暖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进千家万户。及时足额发放困难群体和困难人员的各项救济、救助资金,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执法检查,严肃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对食品药品安全开展集中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生产经营活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积极做好信访工作,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征地拆迁、环境污染、劳动关系、社会保障、非法集资等引起的信访问题。
  
   督查各种违规违纪的行为。加强监督检查,严明纪律要求,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途径,县纪委、监察局的举报电话,广泛接受社会投诉,并进行核实、查处。抽调人员到可能涉及的饭店、宾馆、休闲场所、度假区、机关门卫、大型卖场、商场、停车场等有关场所进行暗访。会同财政、审计等部门进行财务支出抽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不认真履行职责、存在问题突出的、群众反映强烈的地方和部门,将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相关规定,严格实行责任追究。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3/10/13 16:15:43
2023/7/26 12:05:57
2021/5/13 11:05:04
2021/3/23 16:51:11
2020/8/20 10:04:08
2018/1/30 9:31:31
2017/10/9 11:36:33
2017/10/9 10:42:55
2017/9/30 9:49:54
2017/9/13 10:10:3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