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省检察院领导盛赞我市三项重点工作(图)
2010/3/17 10:49:11   来源:检察院             打印本页   

     近日,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申泰岳同志与省院有关部门的领导莅临我市检察机关调研指导三项重点工作。在座谈会上我市检察机关汇报了开展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情况。我市检察机关领导、部分县区院检察长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斌同志汇报了全市检察机关开展三项工作情况,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解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的重大意义,立足检察职能,切实抓好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一是要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把化解矛盾纠纷贯穿于执法办案始终,在检察环节上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做到案结事了,公正执法,群众满意。二是以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为抓手,深入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在坚持依法打击严重刑事犯罪过程中,进一步深化轻微犯罪快速办理工作机制,积极推进对特困刑事被害人救助的法制化、规范化进程。不断改进、加强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工作;继续巩固监狱、看守所执法监督专项检查活动的成果。三是深入推进公正廉洁执法,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突出抓好检察院领导班子建设和健全干部人事工作制度,努力推进基层检察院建设,抓好内部监督制约工作,强化自身反腐倡廉建设。
  
  


  
   省院领导申泰岳同志对连云港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三项重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且予以表扬。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干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贯彻落实高检院实施意见和省院部署力度,围绕服务大局,结合职能定位,以更大的干劲和更实的作风,积极主动履行职能,把三项重点工作做得更好。
  
   在会上,县区院检察长也向省院申泰岳等同志介绍各院推进三项重点工作的具体做法和初步成效。
  
  
   (责任编辑:路洋)
  

站内链接:
2023/8/28 9:40:32
2020/4/7 14:48:00
2019/10/17 11:02:51
2019/2/14 15:50:14
2015/12/28 11:45:18
2014/5/8 11:32:14
2014/4/24 17:27:02
2010/5/25 11:32:09
2010/3/17 10:49:1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