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广州将见义勇为牺牲者奖金由5万提至30万
2007/10/17 8:52:01   来源:             打印本页   

     记者昨日(10月16日)从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获悉,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将见义勇为牺牲和伤残者的奖励慰问金额大幅提高,见义勇为牺牲者从原来最高奖励金5万元提高到30万元。
  
   据介绍,基金会去年共慰问奖励见义勇为人员401人,发放奖金137.49万元,对弘扬正气,发扬见义勇为精神起到了积极作用。
  
   见义勇为奖金大幅提高
  
   据基金会秘书长刘继生介绍,根据广州市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和广大人民群众对见义勇为工作的认可和支持力度,为更好地调动我市人民群众参与维护社会治安、构建平安和谐广州的积极性,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勇于与违法犯罪和灾害事故作斗争,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树社会正气,积极帮助因见义勇为牺牲和伤残的家庭和人员,免除见义勇为人员的后顾之忧,会上对《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基金使用管理办法》的部分条款进行了修改和补充,将见义勇为牺牲和伤残者的奖励慰问金额大幅提高。
  
   执行公务也享受同等待遇
  
   见义勇为牺牲者从原来最高奖励金5万元提高到30万元。见义勇为受伤、致残者分伤残等级,特等从原来最高8万元提高到15万元;一等从原来最高6万元提高到10万元;二等甲级从原来最高5万元提高到8万元;二等乙级从原来最高3万元提高到5万元;三等甲级从原来最高2万元提高到3万元;三等乙级从原来最高1万元提高到2万元。
  
   据悉,对公、检、法、司等单位工作人员在维护治安,执勤履行公务中舍生忘死,英勇斗争,不幸牺牲或负重伤的人员也与见义勇为牺牲人员同等待遇。

站内链接:
2018/6/8 11:09:19
2018/5/23 15:43:39
2007/10/17 8:52:01
2007/8/1 9:47:00
2006/7/7 13:59:3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