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审计局四项措施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
2007/4/24 10:53:11   来源:             打印本页   

     
   一是监督关口前移,加大任中审计比重。今年安排对40名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其中离任审计21个,任中审计19个,几乎各占一半。
  
   二是把乡镇长和党委书记合并审计。过去只是对书记离任进行审计,对乡镇长一般不予审计,而实际工作中书记与乡镇长分工不同,侧重点也不一样,因而责任也不一样,今年该县采取合并审计办法,围绕领导干部任期内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所在地区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情况,重大经济决策、实施和效益情况,社会事业发展、内部管理和个人遵守财经纪律情况等,分别给予评价。
  
   三是强化对重点部门和重点单位领导的经济责任审计。今年共安排25个县直部门领导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对掌握资金量大、有资金管理和分配权、有经济执法处罚权等单位作为重点进行审计。
  
   四是坚持“两个结合”,围绕履行职责开展审计工作。一是坚持经济责任审计与各项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相结合,实现成果共享;二是把财政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结合起来,把查账和查事结合起来,努力从源头上防止和揭示个别领导干部不顾经济发展实际、搞短期行为、形象工程等表面文章现象。
  
   (东海县审计局 胡传祥)
  
  
  

站内链接:
2018/11/14 11:30:35
2007/4/24 10:53:1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