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创新组织方式推动绩效审计纵深开展
2023/10/7 10:46:34   来源:市审计局 周洋            打印本页   

     2019年,市政府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实施绩效管理”要求,出台《连云港市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全市用四年时间,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今年作为《方案》实施关键年,市审计局积极调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内容,结合省级下达的各类专项资金,重点关注历史文化保护相关专项资金和科技创新等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和绩效。
  
   一是贯穿式绩效审计实现全面监督。围绕专项资金分配和绩效管理情况,市审计局牵头组织7个县(区)审计局实施上下联动贯穿式审计。在历史文化保护相关专项资金审计中,以推动专项资金提质增效为目标,按照“摸清家底、强化管理、揭示风险”的工作思路,重点关注项目绩效目标的设置、监控、评估和结果应用等情况,对短板弱项深入分析并及时提出立行立改建议。在科技创新发展政策落实和资金绩效审计中,以促进科技创新体系建立健全、规范专项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目标,重点关注绩效目标的设定、动态掌握项目绩效目标实现程度、绩效评价结果的运用等情况,对绩效评价一般或较差的项目及时进行监督整改。
  
   二是运用“大数据”方法强化绩效审计。审计过程中,市审计局积极运用“大数据”审计方法,坚持数据先行,向信息化要资源。通过采集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单位财务账套等数据,大力运用信息化审计技术方法,采用灵活多样的审计方法进行数据叠加分析、比对研判分析、疑点筛查确认和时效比对,做到精准判断,切实提高绩效审计效率。
  
   三是审计监督促进绩效管理上台阶。审计发现3个县(区)5个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和特色风貌塑造项目未建立绩效目标管理机制,未设置专项资金绩效目标;2个县(区)对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上报的数据审核把关不严,74家企业绩效自评价报告不真实。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向市政府和省审计厅提交2篇审计专报,进一步促进相关单位建立健全绩效目标机制,发挥绩效激励约束作用,对绩效自评价严禁审核走过场、流于形式,提高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站内链接:
2023/10/7 10:46:34
2022/3/3 17:35:24
2022/3/3 17:33:37
2022/2/28 16:20:59
2022/2/18 17:23:10
2022/2/18 17:19:51
2022/2/18 17:09:58
2022/2/18 16:34:47
2022/2/18 16:08:40
2022/2/18 16:06:1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