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海事局:打造河海联运“引擎” 助力临港产业发展
2023/4/27 10:34:53   来源:连云港海事局             打印本页   

     大量施工船舶穿梭其间,工程机械作业声不绝于耳……在海事部门的精细监管服务下,交通运输部补助项目、江苏省重点项目灌河口5万吨级航道整治工程,正在奏响铆足干劲、大干快干的“春日奋进曲”。
   灌河是苏北唯一在干流上没有建闸的天然入海河道,具有良好的交通区位优势。灌河口5万吨级航道整治工程全长29.3千米,总投资19.63亿元,通航有效宽度170至230米,设计水深14.73米。今年10月份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灌河口大型船舶的通航条件,大幅提升灌河口航道通航能力和港区吞吐量,为港区后方电力、造纸、建材等大中型企业发展助力,极大节省企业物流成本。
   “港口是城市能级的晴雨表。海事部门将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发挥优势,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力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连云港灌河海事处陈晓翔处长说。
   建章立制,优化项目监管。对照新版《海上交通安全法》等相关要求,结合水文潮汐环境,连云港海事局制定灌河涉水工程监管方案、灌河施工水域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制度,建立重大项目跟踪服务机制,从施工事中监管、协同综合管理等方面明确各环节海事监管要求。科学研判项目建设对通航环境带来的影响,固化涉水工程事前通航安全专题会制度,督促施工企业、船舶所有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规范水工管理,树立海事管理权威。
   提前介入,实行贴身服务。在项目立项或工可阶段,该处就成立海事服务保障专班,加强对涉水工程跟踪研究,主动参与规划编制,推动合理确定码头布局和等级,同步规划配套锚地,协助解决各类难题10余项。并通过送教上门、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现场办公等途径,主动融入建设全程,建立项目部、施工船舶详细台账资料,严把船舶核查关和准入关,并积极出谋划策,指导建设单位统筹落实项目建设不同阶段通航安全保障措施,打造平安工程。
   狠抓现场,深化联动执法。建立海事、公安、交通、应急等部门联合巡查执法机制,通过联合办公、信息共享、执法共治等措施,加大重要施工节点、防抗台、大风浓雾等时间段现场巡查力度,严厉打击超范围施工、未经许可施工、船舶证书不全、配员不齐等违法行为。同时,不定期开展安全指导会、送教上门等活动,宣贯通航、船舶作业等安全知识,提高施工单位安全意识和船员驾驶技能。项目开工以来,共保障60余艘次船舶参与工程建设,开展现场宣贯活动36起,提供作业指导200余人次。

站内链接:
2024/2/21 18:06:40
2023/11/16 17:59:46
2023/11/15 9:42:39
2023/10/25 15:45:31
2023/10/23 18:46:38
2023/10/18 12:02:37
2023/9/27 17:14:12
2023/9/21 17:32:52
2023/8/7 16:59:58
2023/7/28 15:10:4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