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妇联八大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2023/2/17 8:29:51   来源:市妇联             打印本页   

     近日,市妇联出台《全市妇联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明确八大举措推动各项目标落地落实。
  
   一是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坚持党建带妇建,落实“组组联动”,妇联上下一体化运作,形成市县妇联出思路、教方法、定标准、链资源,基层狠抓落实的良性带动模式。推动妇联组织向新就业群体拓展,实施“心连新”巾帼行动计划,推进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举办妇联干部政治能力提升班、基层妇联干部示范培训班,提升干部履职能力。二是推进基层妇联改革。落实妇联改革“五项机制”,完善基层执委联系制度,扎实开展基层大走访活动,试行执委述职报告制度,寻访最美“妇女微家”。三是开展城乡妇女建新功活动。开展“富民兴村”岗村结对,拓展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推进 “幸福港湾”“山海恋歌”项目实施,推动巾帼家政“进村入社”,年培训千余人次。四是有效探索数字赋能。建设妇女发展人才信息系统,建立人才库,开发人才服务码 App,为入库妇女发展人才提供便捷服务平台。五是开展优秀家风传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连里幸福家”工程,推动市县乡村四级联动打造“八个一”家风阵地,举办“扬家风、立家规、传家训”分享会。宣传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一法一条例”,完善家庭教育五级服务网络,实施家庭教育“十百千万工程”,推进“三全”家庭教育社区支持行动。六是有效融入基层治理。推进妇儿纲要、规划实施,建立健全法规政策性别平等评估机制,将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等事项列入网格员职责清单,解决妇女合法诉求。用好省妇儿家庭公益社工服务专项经费,推进落实一批基层妇女儿童服务项目。七是关注重点群体帮扶解决急难愁盼。研究和确定新一轮妇女儿童民生实事,做好一户一策微关爱计划试点,实施“海生草”公益项目,开展“关爱儿童暖冬行”“圆梦微心愿”“小木兰圆梦阳光行动”“单亲母亲援助”服务。八是深化作风破难。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十二条意见落实,严格执行市县领导干部蹲点联系服务工作制度。组建并完善妇女儿童工作智库,持续落实妇儿重大课题发布机制,围绕群众关切开展课题研究,为妇女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站内链接:
2023/6/29 11:44:45
2023/6/7 17:33:01
2023/4/30 15:58:52
2023/4/21 17:11:14
2023/4/12 9:12:23
2023/4/11 18:16:05
2023/4/7 15:26:45
2023/4/6 20:01:09
2023/3/24 17:30:12
2023/3/14 18:40:4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