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连云港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3/1/12 16:00:59   来源:市残联             打印本页   

     1月11日,连云港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马士光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大热情、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做好残疾人工作,让残疾人朋友生活更为舒心、工作更有尊严、精神更加富足,奋力开创新时代连云港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省残联副理事长廖章波到会祝贺。市领导胡建军、黄咏梅、高美峰、邸占山参加会议。
  


   马士光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全体代表、全市残疾人朋友及其亲属和残疾人工作者表示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敬意。他指出,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残疾人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方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着力构建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全市残疾人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大力实施助残工程,积极落实惠残政策,扶残助残社会环境显著优化。广大残疾人朋友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用努力和奋斗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尊重。
   马士光强调,要以本次大会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部署要求,着力“建设无障碍环境、有爱的城市”,真情关爱、真心关怀每一名残疾人,全面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让“春天的事业”更加灿烂温暖。各级党委政府要持续加大帮扶保障之力,坚持普惠与特惠并举、改革与创新并进、补短与兜底并行,持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优化残疾人公共服务,强化残疾人权益保护,用务实举措打造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各级残联组织要坚决扛起担当善为之责,强化政治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残疾人事业的各个方面。要更好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进一步加强残联组织和队伍建设,密切同广大残疾人朋友的真情联系,深化群团改革,聚焦服务群众,全力帮助解决残疾人实际困难,用优质服务编织更有温度的情感纽带。社会各界要大力弘扬崇德向善之风,共同关注、共扶共助残疾人事业发展,探索完善全领域的社会动员机制,让广大残疾人切身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让文明友爱之光照耀港城。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自立自强、追求进步,坚持康复锻炼、积极融入社会,勇敢超越自我、焕发创造热情、展现自信风采,用精彩的人生谱写更多鼓舞人心的“命运交响”。
   廖章波代表省残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五年,连云港市涌现出一批残疾人自强楷模,残疾人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绩。希望连云港市各级残联组织,坚持把政治引领作为首要任务,更加坚定地引导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把共同富裕作为发展目标,更可持续地提升残疾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更加深入地推动残联工作时代性、创造性;坚持把广泛参与作为长效机制,更富实效地提升残疾人事业吸引力、影响力。
   大会选举产生了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和出席省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童巍当选市残联第七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站内链接:
2023/3/31 11:39:37
2023/1/12 16:00:59
2021/7/20 9:38:07
2021/2/8 9:54:40
2019/12/25 9:34:19
2019/12/24 17:04:5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