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妇联“小马扎+大舞台”讲“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1/6 10:36:09   来源:市妇联             打印本页   

     今年来,市妇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单位,通过打造“十个一”载体,创造性地开展“小马扎巾帼流动课堂”系列活动,融合推进思想引领与为民办实事,打造妇女群众身边的红色流动大课堂,工作经验被中央文明办简报刊登,央广网宣传,省妇联会议经验交流。
  


   多元宣讲引共鸣,“小团队”迸发“大能量。全市“小马扎”巾帼讲师联盟,线上线下相结合,按需送“菜”,菜单式融文艺讲思想,用故事讲政策,用典型讲经验,把课堂从室内延伸至村湾屋场,厂矿码头、田间地头、农家小院,以乡音传递党的二十大声音,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巾帼说”、“小马扎巾帼说”等网上宣讲微视频50余个,用生动活泼的形式,把党的创新理论、党委政府的惠民政策变成基层妇女群众能听懂的大白话入脑入心。
  


   宣讲+服务暖民心,“小服务”托起“大幸福”。结合宣讲活动,推动“小马扎”思想引领与为民办实事融合推进。突出问需问效,编制发放“小马扎”惠民利民手册,打造连里巾帼微宣讲、微关爱、微项目、微服务“四微”集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植入“山海恋歌”幸福成长营、“海生草”公益项目、“我助妇儿康”微关爱、关爱“一老一小”木兰行动中,免费开展法律咨询、便民义诊、心理关爱等巾帼志愿服务,切实增强基层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真正为党凝聚妇女人心,使广大妇女团结在党周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草根宣讲促融入,“小切口”实现“点单式”。用好“小马扎+大舞台”,聚焦群众需求,发挥“婆婆妈妈”大舞台、“乡村小喇叭”、“草根名嘴”的力量,以最接地气的地方文化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苏北琴书、淮海戏、情景剧、快板等文艺元素,形成了小马扎宣讲课件100余个,让基层妇女群众坐得下、听得进、弄得懂、记得牢。在社区,借助小喇叭,定时播放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内容,在农村,组建“草根名嘴”队伍,以身边人说身边事的形式解读大会精神,让她们深入田间地头、农家村户,用自己最擅长、群众乐于听的语言和方式,宣传与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内容、惠民政策,真正走到群众中去,讲到听众心坎上,让大家足不出户就学到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理论讲鲜活,达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宣传效果,切实打通理论宣讲工作“最后一公里”。
  

站内链接:
2023/6/29 11:44:45
2023/6/7 17:33:01
2023/4/30 15:58:52
2023/4/21 17:11:14
2023/4/12 9:12:23
2023/4/11 18:16:05
2023/4/7 15:26:45
2023/4/6 20:01:09
2023/3/24 17:30:12
2023/3/14 18:40:4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