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畅通监督渠道 优化营商环境—赣榆区机关作风建设监督员工作全面启动
2022/8/5 9:50:18   来源:赣榆区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机关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工作质效,8月3日上午,赣榆区举行机关作风监督员聘任仪式。区委副书记臧国徽同志出席并讲话。机关作风建设监督员,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区作风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聘任仪式前,区委副书记臧国徽带领与会人员调研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大厅,深入了解深化“放管服”改革等各项举措落实情况,并对纳税自助服务、企业注册、不动产联合过户等窗口进行了现场考察。聘任仪式上,区委副书记臧国徽同志为来自各条战线的作风建设监督员颁发聘书,22名同志拿到了聘期2年的监督员聘书。
  


   会议指出,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增强责任感。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各位监督员要从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把区委要求、群众期盼和实际需要结合起来,确保作风建设监督规范化、常态化,切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二要消除思想顾虑。要深入查找问题,及时真实地反映情况,不搞“蜻蜓点水”,不能有“忌口”,不能“说不得”,这既是对工作负责,也是为改进作风打好基础、做好准备。三要树立问题意识。多一些问题意识,就是多一份工作的清醒和自觉,成绩不说跑不了,问题不讲不得了,要将问题发现在早,解决在小。
   会议要求,要以“善为理者举其纲”的思路推进科学履职。一要加强学习各项要求。各位监督员要紧紧围绕所监管机关的不同职责、不同特点,搞清楚一些单位“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的症结所在,进一步增强监督工作的精准度和实效性。二要深入一线摸清实情。各位监督员唯有沉下去,问题才会浮上来。摸实摸透市场主体、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收集反馈诉求,切实履行好监督约束、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职能。三要积极建言献策。各位监督员既要敢做挑刺的“黑包公”,又要勇当献策的“智孔明”。依照发现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搜集各方信息,科学分析研判。积极向监督机关建言献策,提出批评意见和工作建议,推进问题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形成工作合力。一要坚持“一盘棋”思想。转变机关作风,不是“一阵风”,各级各部门要在推进民生实事和优化营商环境中提能力、转作风,推动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加快机关作风焕然一新。二要健全工作机制。区作风办要全力支持监督员履职尽责,健全监督工作机制,发挥牵头协调作用。要加大与各位监督员的沟通联系和服务力度,当好“娘家人”和“店小二”。三要加强整改落实。对于发现的机关作风建设问题,要坚持正面引导和负面警示相结合,层层传导压力。要认真查找在思想认识、履职能力、监督本领上的不足,列出问题清单,坚持标本兼治,以问题导向明确作风整改方向。
  


   聘任仪式后,赣榆区机关作风监督员第一期培训班开班。区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主任马绪东同志以《作风建设在路上》为题,结合中央和上级对强化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立足赣榆区实际情况分析讲解了工作和生活中现实存在的作风问题、具体表现、原因分析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给全体监督员做了一次系统生动的培训。
   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书记、作风办主任杨康泗主持会议,并就全面启动作风监督工作、监督员履职形式、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监督工作注意事项以及作风监督工作的综合保障等方面与参训人员进行了交流。

站内链接:
2024/4/3 17:15:33
2024/3/29 11:09:08
2024/3/29 11:06:34
2024/3/29 11:05:25
2024/3/29 11:03:50
2024/2/21 18:06:40
2023/11/16 17:59:46
2023/11/15 9:42:39
2023/10/25 15:45:31
2023/10/23 18:46: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