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审计局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力推“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走深走实
2022/7/14 15:57:26   来源:市审计局             打印本页   

     市审计局为扎实开展好党建引领“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多措并举抓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发审计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优化工作作风,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全力推进审计干部以过硬素质“干在实处”。
   抓牢纪律教育。利用廉政党课、集中学习等形式加强对党纪法规学习,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教育引导干部掌握作风建设的内容和精神实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观念、纪律意识、群众观念,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决守住各类红线、底线和高压线,认真履职尽责,勇挑重担,主动作为。
   抓细业务培训。利用集中授课、视频培训等方式方法,加强审计干部的审计基础理论、法律知识、专业知识、宏观经济知识等方面的学习,推动审计人员学深学透、用活用好政策理论、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夯实审计人员善于提炼、善于发现、善于表达的基本功,提升审计干部的政治判断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研究性审计能力、文字写作能力、审计业务能力。
   抓稳工作创新。对审计干部明确要求要不断创新审计思路,以开放的思维和科学的理念谋划和推进审计工作,加大审计项目的统筹结合力度,实施融合式、嵌入式、“1+N”等组织方式,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审多用;多角度、多层面分析,揭示和反映普遍性、倾向性问题,提出针对性、可操作性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宏观决策提供参考,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更好服务。
   抓实素质提升。通过集中培训、以审代训、以干代训、选派跟班学习、定期交流轮岗等方式加大对年轻审计干部的培养,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方式,在加快干部能力和素质养成上出实招、见成效,增强干部队伍的综合能力,培养一批“政治可靠、业务过硬、团结协作、清正廉洁”的业务骨干。
   抓严作风管理。常态化开展作风建设督查,从严从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及审计纪律回访等相关要求,防止“四风”现象发生,杜绝吃拿卡要等发生在群众身边“微腐败”,规范审计行为,提升工作效率,力戒“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庸懒散拖”问题发生,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清廉环境。

站内链接:
2024/4/3 17:15:33
2024/3/29 11:09:08
2024/3/29 11:06:34
2024/3/29 11:05:25
2024/3/29 11:03:50
2024/2/21 18:06:40
2023/11/16 17:59:46
2023/11/15 9:42:39
2023/10/25 15:45:31
2023/10/23 18:46: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