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劳模风采】脚踏实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2021/10/12 8:46:11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行政接待处 赵珩孜             打印本页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在9500多万名党员、14亿多中国人民心中激荡起继往开来、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这是一个伟大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精神史诗,这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豪迈宣言。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作为一名市级劳动模范,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脚踏实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思想上跟党走紧些再紧些,把好人生理想“总开关”。胜负之征,精神先见。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为人们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提供了一把“金钥匙”,蕴含着百年大党依然风华正茂的精神密码,具有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和实践力量。讲话中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作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生力军,置身新时代,面临新考验,更应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中国梦凝结着无数仁人志士的不懈努力,我们要始终牢记这份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在常学常新中加强思想淬炼,提高理论知识转化为抓落实的能力,坦然迎接和妥善处理好各种新问题、新矛盾、新困难;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为实现共产主义、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的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夫志当存高远,把理想信念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把工作岗位当作推动改革创新的重要平台、把报效祖国作为理想抱负的最大追求。
  
   行动上走进群众近些再近些,练好为民服务“铁脚板”。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革命年代有老百姓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放在心上。“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件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一个亲骨肉送去上战场”,这首战争年代广为传唱的民谣,得民心者得天下,淮海战役就是老百姓用小推车推出来的。党的十八大以来,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党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86次提到了“人民”。这也昭示着:只要把人民放在心上,把使命扛在肩上,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中国这艘巨轮一定会以不可阻挡之势驶向民族复兴的彼岸。我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为民增添更多福祉上来,自觉担负传承红色基因的历史使命,永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接续奋斗。
  
   工作上追求质量优些再优些,当好苦干实干“螺丝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实现中国梦伟大进程中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咱们工人有力量”在唱响时代旋律的同时,更谱写出“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作为千千万万劳动者中的一员,更有幸成为光荣的劳动模范,对个人来说是极大的肯定和鼓励,我将以此为人生启航的起点,向身边的优秀模范学习,向单位的领导和同事学习;在平凡的工作中把简单的事情做得不简单,努力把“工匠精神”嵌入服务各环节,将“螺丝钉精神”融入党员血液,以“三牛精神”全面展现人生境界;做好自己的同时,能够带动别人,传递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真正做到发挥劳模作用,发扬劳动精神,为建功连云港在新时代的后发先至做出自身应有的贡献。

站内链接:
2021/10/13 9:29:06
2021/10/12 8:46:11
2021/10/11 8:52:14
2021/10/9 8:42:04
2021/9/28 8:52:40
2021/9/26 9:00:38
2021/9/18 16:53:51
2021/9/17 8:49:59
2021/9/16 16:37:27
2021/9/13 16:55:1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