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劳模风采】感悟伟大建党精神 立足本职践行使命
2021/9/28 8:52:40   来源:市级机关工会 连云港市机关实验幼儿园 徐文青            打印本页   

     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并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在新的征程中争取更大光荣。
  
   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提出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作为一名党的干部,聆听之后我深深感悟到: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革命理想高于天。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叫共产党,就是因为从成立之日起我们党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无论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从未动摇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从未放弃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执着追求。从李大钊、瞿秋白、方志敏等一代代革命先烈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不可摧毁的共产主义信仰。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百年来,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人保持着党的宗旨,理想信念,不断践行着初心、使命。才使得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战胜一个个困难,创造一个个奇迹。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就是要实际行动彰显,就是要在关键的时刻顶住。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要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我们党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这是我们党最鲜明的特质和特点。战争年代,井冈烽火、万里长征;和平时期,震后救援、抗击洪灾。要奋斗就要奉献,就会有牺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要百折不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就要不断锤炼共产党人的意志和品格。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要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我们党自成立以来没有被困难压垮,没有被敌人打倒,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对党忠贞不渝的共产党人。“离开了人民,我们就会一事无成。”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市级劳模。听取了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之后,内心无比激动、振奋、骄傲与自豪。也让我明晰了自己的责任,明确了今后的方向:
  
   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教育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幼儿阶段是人的身心发展迅速、对未来影响极其深远的阶段。抓好学前教育既是为幼儿个体未来更好发展做保障,也为未来国民素质打基础。我要做幼儿生命中的点灯人,我要以张桂梅为榜样,为党和国家培养接班人,做一名忠实的教育传授者。
  
   践行教育初心,强化从教使命。教育的初心就是教书育人,古语说“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其育人的根本于立德。我要把立德树人作为幼儿园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开展,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始终把牢正确的办学方向,办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发挥劳模的引领作用,立足本职,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密切关注学前教育新知识、新理念,积极参与学前教育改革。勤学苦练、深入钻研、不断提升教育素质和专业水平。带动身边的幼教同行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努力成为本专业、本行业的行家里手。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不辜负党和人民给予我的信任。

站内链接:
2021/10/13 9:29:06
2021/10/12 8:46:11
2021/10/11 8:52:14
2021/10/9 8:42:04
2021/9/28 8:52:40
2021/9/26 9:00:38
2021/9/18 16:53:51
2021/9/17 8:49:59
2021/9/16 16:37:27
2021/9/13 16:55:1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