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劳模风采】“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心得体会
2021/9/26 9:00:38   来源:市级机关工会 市发改委 姚春风            打印本页   

     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深入学习,我愈发清楚地认识到,党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伟大复兴,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才能克服各种困难,推动经济社会不断向前发展。作为发改部门一名普通党员和工作人员,有幸被评为劳模,我深感光荣也倍添动力,下一步将在“七一”重要讲话学习中进一步培养为民情怀和担当意识,在推动发改工作中作出自己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更深刻理解党与人民关系,厚植为民情怀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人民”两个字出现了86次,这充分证明了人民群众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重要作用,人民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任何时候人民都是我们党的根本依靠,也是我们党要全心全意服务的对象。
  
   一是更深刻理解党与人民血肉相连。百年党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唇齿相依、荣辱与共的亲民史,也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发展的为民史。无论是百年前嘉兴红船上追光的摆渡人,还是百年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领航者,中国共产党始终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过去我们党依靠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胜利,将来我们依然要依靠人民,继续夺取新时代的新胜利。
  
   二是更深刻理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把群众需要放在心上,把群众小事当作工作大事,特别是发改部门党员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每一次直面群众都是对初心使命意识的考验。发改工作面多量广,要把党史学习和工作落实结合起来,切实为人民办实事、解难题,在群众最关心的影响我市长远发展的问题上出实招、求实效。
  
   二、在学习中推动工作发展,务求取得实效
  
   前一阶段,将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阶段,将进一步把对“七一”重要讲话学习与工作紧密结合,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推动固定资产投资高质量发展。2021年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7%,增速居全省第2,排名同比提升7个位次。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投资推进力度,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推动投资结构持续优化,固定资投资质量不断提升。同时以补短板项目建设推动投资高质发展,更大力度推进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解决一批长期以来困扰我市产业发展和百姓生活的难点和重点问题。
  
   二是强化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和项目推进。2021年,聚焦迫切性强、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重点领域,安排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34个,年度计划投资16.5亿元,上半年,34个项目完成投资10.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4.3%,完成情况为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市民较关注的师专一附小扩建教学楼、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园博园等一大批项目加快实施,多条市政道路建成通车。下一步,将强化项目推进,通过定期通报、现场检查等方式,推动项目加快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府资金使用效益。
  
   三是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建设。积极向上争取手续办理,推动铁路、机场取得突破性进展。认真梳理连临高铁、沿海高铁等建设需求,积极争取国家和省里支持,“沿海高铁连云港至盐城段”已列入《江苏省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运输走廊规划(2018-2035)》2021-2035新开工项目。港口、航道建设成效显著,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加快实施,盛虹炼化一体化等产业配套码头基本建成。公路项目取得重大进展,积极争取连淮高速公路扩建、连宿高速公路、233国道等一大批重大项目前期手续获得国家或省发改委批复,有力推动了我市项目顺利实施。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向上对接,争取更多项目获得国家和省里支持,推动204国道、徐圩港区30万吨级航道延伸段工程等一批项目尽快获得上级批复,牵头做好《连云港市“十四五”铁路发展暨中长期路网布局规划》《连云港市铁路货运站场布局及专支线建设规划》等系列规划编制,系统梳理我市铁路运输体系构建需求,更好对接国家和省里规划。
  
   四是加强上级政策资金争取。积极向上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今年以来已争取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8902万元,推动一批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2020年以来为我市项目向上争取专项债券额度98.6亿元,有效缓解了我市交通、城建、环保、社会民生等一大批重大项目建设资金压力。下一步,将继续深入把握政策动向和投资方向,积极为我市项目向上争取债券资金、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同时,督促获得上级资金支持的项目加快建设,推动项目依法有序实施。
  
   五是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近年来,牵头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文件,特别针对疫情影响,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扶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解房屋租金压力的实施方案》,减轻民营企业负担,提振民间投资信心,上半年,全市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5.4%,高于全部固定资产投资1.7个百分点。规范有序推进PPP项目建设,筛选一批PPP项目向民间资本推介,有效吸引一批省内外社会资本来连洽谈合作,徐圩新区达标尾水排海工程、灌南县城乡一体化污水治理等一批PPP项目正在加快实施。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对民间投资支持力度,梳理投资堵点,破解企业难题,推动民间投资不断发展壮大。
  
   六是深入融入长江经济带高质发展。抓好重点任务落实,研究制定我市年度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要点,细化明确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大力推进城镇污水垃圾处理、化工污染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船舶污染治理以及尾矿库污染治理“4+1”工程,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产业布局进一步优化,一系列经验做法被学习强国、新华日报、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简报、连云港市政府网站等平台宣传报道。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增强工作力度,以生态环境问题整治为重点,以产业转型升级为突破,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
  
   三、从“七一”重要讲话学习中汲取力量,开创美好未来
  
   在这建党百年的光荣时刻,听了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述往思来,知史奋进。在这个伟大的历史节点,学好“七一”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党史,是为了更好铭记过去,开创未来。
  
   一是通过“七一”重要讲话学习,增强克服困难的决心和勇气。我们党从血雨腥风中走来,从枪林弹雨中走来,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从小到大,由弱变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波澜壮阔的党史,蕴藏着催人奋进、攻坚克难的智慧和力量。今天,我们经济发展中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一些突出问题尚未解决,经济发展质量还不够高,创新能力还不够强,生态环境保护力度还需进一步提升等,面对这些困难,我们从“七一”重要讲话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攻坚克难、担当奋斗的决心和勇气,推动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
  
   二是通过“七一”重要讲话学习,深入谋划经济社会长远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市发展改革委一名党员,我将以“七一”重要讲话学习为有利契机,紧紧围绕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认真研究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中央预算内投资等重大战略布局和政策机遇,精准对接国家、省级政策资金投向。深入谋划和出台相关政策措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站内链接:
2021/10/13 9:29:06
2021/10/12 8:46:11
2021/10/11 8:52:14
2021/10/9 8:42:04
2021/9/28 8:52:40
2021/9/26 9:00:38
2021/9/18 16:53:51
2021/9/17 8:49:59
2021/9/16 16:37:27
2021/9/13 16:55:1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