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劳模风采】走好普惠城乡之路 践行赋能港城使命
2021/9/18 16:53:51   来源:市级机关工会 东方农商银行 卞联合            打印本页   

     2021年7月1日,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科学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深刻阐明了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新征程下党和国家事业的蓬勃发展,对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了明确要求。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人民的利益和幸福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党的十八大上当选总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就谈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正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才创造了消除绝对贫困的人间奇迹,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汇聚了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通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人民”一词出现86次。习近平总书记深情阐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鲜明提出,“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更是进一步印证了中国共产党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的历史自觉和使命担当。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梦想可期,复兴可待。
  
   长期以来,作为地方性法人金融机构,东方农商银行秉承“普惠城乡、赋能港城”的使命,坚守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服务实体经济,为连云港城乡百姓和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助力连云港高质量发展。作为东方农商银行海州片区的支部书记,本人带领员工始终不忘初心,坚守农商行“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累计向1100余户小微客户发放贷款9亿元,为200余家中小企业办理流动资金贷款12亿元,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产业强市。紧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总行普惠金融工作三年行动规划,全面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为根本,以片区市场、客户需求为主要抓手,做大市场份额,做优金融服务,做实普惠金融,助力港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始终不放松理论知识学习,切实提升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及时组织支部党员、支行员工学习贯彻上级党委精神,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增强全体员工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为更好地了解经济金融发展的新政策、新形势,找准业务发展突破口,积极组织支行员工学习上级政策文件,阅读《中国农村金融杂志》《金融时报》《江苏经济报》等报刊杂志,了解行业前沿动态,紧跟行业发展步伐。带领片区紧紧抓住省联社“扫码付”产品推广契机,精准拓展近1000户海州小商品市场个体经营户,大大简化了市场商户交易支付环节,有力促进本地小商品市场的快速发展。
  
   作为一名支行行长,我在34年的工作中风雨无阻,投入大量时间来到田间地头、拜访客户,走遍服务区域内48个自然村及居委会近2.2万户家庭,同村民交流沟通。同时,多次与村委会干部召开座谈,详细了解村情民情,并与村干部共同商讨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对今后的发展进行全面“会诊”,力促金融扶贫向金融助贫转变。累计发放农户及个体贷款达15亿元,帮助3000余农户脱贫致富,有力支持了本地区旅游服务、茶林种植、水产养殖等行业发展及生产生活信贷需求。针对因老弱病残、意外事件等特殊原因导致不能至柜面办理业务的客户,在保证有效防控风险的前提下,引导支行员工主动提供上门服务。2020年组织片区员工累计上门服务200余次。多次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开展帮扶共建活动,慰问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家庭60余次,送去帮扶资金及物品6万余元。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带领海州片区党支部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保障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资金汇划、取现业务需求正常办理,我们主动与区卫健委、社区卫生所等单位财务人员联系,积极帮助维护企业网银,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正常使用。连云港杜钟新奥神氨纶有限公司是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用品原材料供应商,也是首批重点医疗应急物资保障企业,疫情防控期间面临紧急扩大生产需要,流动资金出现困难。本人了解情况后,开通信贷服务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带领客户经理驱车40公里上门考察和收集材料,12小时内完成授信审批,48小时内实现2900万元贷款发放,为企业加快防疫物资生产解决资金难题。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基层金融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省联社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处处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衡量自己、约束自己。坚持挺纪在前、当好廉政表率,做好员工正向引导。同时,充分发挥“头雁”表率作用,既做指挥者,又当战斗员,发扬锲而不舍精神,面对当前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新机遇,将时刻铭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新形势下,永葆党员先进性,立足岗位,心系群众,主动担当,锐意进取,推动业务经营迈上新台阶,为东方农商银行的普惠金融事业和“三个银行”战略目标实现、为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站内链接:
2021/10/13 9:29:06
2021/10/12 8:46:11
2021/10/11 8:52:14
2021/10/9 8:42:04
2021/9/28 8:52:40
2021/9/26 9:00:38
2021/9/18 16:53:51
2021/9/17 8:49:59
2021/9/16 16:37:27
2021/9/13 16:55:1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