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劳模风采】铸魂固本强党建 真抓实干勇建功
2021/9/17 8:49:59   来源:市级机关工会 连云港市税务局 刘文静            打印本页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望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峥嵘岁月,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生动擘画了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波澜壮阔的新时代画卷正在展开,响彻河山的新征程号角已经吹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作为奋斗在连云港市税收事业发展浪潮中的一份子,我深知使命在肩,深感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新征程上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前进方向,对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要求。党建工作是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的“主心骨”“总抓手”,提高“十四五”时期党建工作质量、更好发挥党的领导作用,就必须充分发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时代精神,以“赶考”的心态、实干的姿态、奔跑的状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把蓝图变成触手可及的美好现实。
  
   一、重学习,理思路,明确方向大胆干
  
   (一)强化党建引领,夯实思想之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精神食粮,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研究党的历史,把握历史规律,汲取智慧力量。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进党员干部的日常工作和生活,让学习党史成为全体税务干部精进业务、不断学习的“必修课”。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专题会议深入学、确定主题联合学、结合实践生动学等多种形式,及时将重要讲话精神宣传贯彻到党组织神经末梢。立足工作岗位,要全面落实新“纵合横通强党建”工作机制,着力构建“六位一体”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始终坚持“党旗飘在一线、支部建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在税收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把思想政治工作“浸润”到税收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坚持政治思维、系统思维、动力思维、融合思维“四维引领”和党委、党建部门、党支部、党小组、党员、群团组织“六轮驱动”,落实“下抓一级、抓深一层”工作机制和基层联系点制度,形成“1+X”党建制度体系。
  
   (二)提升政治能力,锤炼政治担当。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各级税务机关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牢记第一属性是政治属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标对表,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税务系统党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转化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开展政治理论奠基行动、政治生态涵养行动、党内生活锻造行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干部的激励保护,培养党员干部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以及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
  
   二、凭实绩,争先锋,亮出形象示范干
  
   (一)擦亮党建品牌,汇聚红色动能。“十四五”规划中指出: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在连云港市税务局党委一班人的带领下,在全系统全面建设、推广“大爱蓝莲”税务组织文化,提炼出爱党、爱国、爱家、爱心、爱岗、爱连的“六爱”核心,并通过深入开展党员思想教育行动、学习王继才爱国奉献精神行动、传承家风家训凝聚核心价值主题行动、公益志愿行动以及高质发展实践行动,不断凝聚向上向善力量。着力打造“蓝海红心”党建品牌矩阵,开展晶都税务党旗红、和安税韵、税壹号、退税360党旗红等“党建优品荟”展示活动,把党建成果转化为推动税务系统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转化为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际行动。
  
   (二)加强支部建设,筑牢基层磐石。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坚持将党支部开展党性教育日常化,通过撰写党性教育日记,落实“三会一课”、固定学习日制度,推进“中心组+支部”政治学习等方式,把强化理论武装贯穿始终;坚持将评议考核常态化,把党支部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通过日常管理和集中考核相结合的方式,着力考核党支部的基本设置、基本制度、基本工作三大方面的建设情况,不断完善《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考评标准》《基层党组织工作台账规范化建设要求》,用“标准化+考核”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精准落地。
  
   三、勤走访,明责任,甩开膀子积极干
  
   (一)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健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清单。党委、党委书记、党委委员、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党小组及党小组长各司其职,按照清单把总体目标任务细化、量化、具体化。明确各级书记的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的直接责任,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科学建立责任清单,层层传导压力,明晰党建工作责任,把抽象的责任转化为明确的任务,自上而下细化管理,分解落实到人,把“软任务”变成“硬指标”,让人人肩上有担子、想思路、出办法,确保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精耕细作,以强烈的主业意识管好“分担区”,种好党建工作“责任田”,形成齐抓共管的党建责任制体系。
  
   (二)严肃监督执纪,拧紧作风发条。细织密缝作风监督体系。建立健全作风监督员机制,以组建作风督查小组、常态化明察暗访、开展问卷调查、跟踪政治谈话等多种形式,针对执行工作纪律情况、工作制度落实情况、工作效能和办公秩序等,开展多频次、高密度、全覆盖的作风督查;建立健全机关作风投诉和处理二级机制,一级是机关党委层面,一级是各部门层面,制定机关问题投诉和处理办法,设立本机关、部门监督投诉专线电话和电子邮箱,接受基层干部和群众的监督评价。强化纪检委员专责监督。机关党委和纪检组联合制定《党支部日常监督执纪工作方案》,配备党支部纪检委员,将纪检工作下沉至最基层,对于纪检委员在监督基层党支部落实组织规定、规范政治生活和教育、监督、服务党员等工作中的职责进一步细化,充分发挥纪检委员“宣传员”“监督员”“建议员”“联络员”的作用。
  
   薪火相传终有继,江山更待新宇开。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会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时刻听从党的召唤,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精神,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勉励自己,立足连云港市税务系统党建工作,锐意进取,奋楫笃行,与全体港城税务人一道,续写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境界的精彩华章!

站内链接:
2021/10/13 9:29:06
2021/10/12 8:46:11
2021/10/11 8:52:14
2021/10/9 8:42:04
2021/9/28 8:52:40
2021/9/26 9:00:38
2021/9/18 16:53:51
2021/9/17 8:49:59
2021/9/16 16:37:27
2021/9/13 16:55:1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