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扩大)学习会
2021/5/14 17:13:44   来源:家园网             打印本页   

     5月14日上午,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部分篇章,并结合“学党史、悟思想”专题开展交流研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刘开山主持学习会,工委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刘开山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1月11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其他中心组成员分别领学了《论述摘编》中相关章节,并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是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收录了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胡锦涛同志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的讲话、报告、谈话、批示和书信等,包含为什么学的意义阐释、学什么的内容要求和怎么学的方法指导等重要内容,政治站位突出、时代特色鲜明、资料来源丰富,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党员干部重温百年建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百年来,我们党带领人民不懈探索,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现代化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深深镌刻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的光辉史册中。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党史中寻找初心使命,在党史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奋斗。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先辈们坚定信念、不怕牺牲、克服困难的历史,给予大家极大的鼓舞。唯有不忘历史、不忘初心,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在新时代背景下,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锤炼成事真本领相结合,树立克服各种难题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不断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作出更大贡献。

站内链接:
2021/11/3 17:56:01
2021/9/6 10:45:02
2021/7/12 10:09:04
2021/7/8 17:16:48
2021/7/8 17:15:21
2021/7/8 10:16:51
2021/7/7 10:23:53
2021/7/5 9:54:55
2021/7/1 15:45:45
2021/7/1 15:34: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