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19/8/23 10:24:23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本页   

     8月22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局党组成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全体人员参加。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士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市司法局副局长周毓作《行政复议法》理论与适用专题报告。周毓副局长从行政复议制度的历史及作用、行政复议法的主要内容、行政复议法对退役军人保障执法的影响和要求等三个方面,多角度为全体人员做了精彩的讲授和解读,并就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保障行政执法应诉工作提出建议。周毓建议公职人员一要养成法律思维,遵循法治方式;二要严守职权法定,不越权,也不惹事;三要增强程序观念,规范文明执法;四要强化行政裁量规则,避免随意执法;五要清理红头文件,确保法律适用;六要增强复议应诉能力,提升复议应诉水平。
   王永士强调,作为首任退役军人系统工作人员,要深入学法、用法、守法。一是要主动学法。退役军人事务部成立一年多来,围绕接收安置、优待抚恤、就业创业、关心关爱等方面,针对性地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就业安置工作的意见》等13个政策性法规文件,逐渐构建服务保障退役军人政策制度的“四梁八柱”。每名工作人员都要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做到全面了解、掌握重点、把握特点,筑牢依法行政的重要基础。二是要严格用法。在来访接待、信访回复中要坚持依据政策解难释疑,做到有理有据,坚决克服经验主义,真正依据相关政策文件合法合规处理。三是要自觉守法。工作中要认真执行《退役军人安置条例》《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烈士褒扬条例》等政策文件和《局党组议事规则》《财务管理规定》等内部管理制度,以及相应办事工作流程,通过这些规范,把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落到实处,从细微处做到依法行政、廉洁从政,自警自省自律,自觉遵纪守法,避免因一时疏漏给单位和个人造成损失。
   参加会议的同志纷纷表示,今天的讲座内容丰富、指导性强,接下来一定会把所学的法律法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站内链接:
2024/3/8 18:34:34
2024/3/1 16:40:41
2024/1/17 16:47:24
2023/10/20 17:54:40
2023/9/5 23:18:19
2023/7/11 18:22:04
2023/4/20 9:57:55
2023/4/10 17:45:33
2023/4/7 15:52:17
2023/3/24 17:09:20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