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2018年全市地方税务工作会议召开
2018/2/22 9:38:08   来源:连云港税务局             打印本页   

     2月8日上午,全市地方税务工作会议在连云港地税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成绩,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
  


  


  


  
   会上宣读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同志对地税工作的重要批示,局党组书记、局长项明作了题为《务实创新 奋发作为 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的工作报告。
   面对“营改增”后复杂的发展形势和艰巨的改革任务,全市地税系统认真落实省地税局党组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聚力聚焦聚争先 创新创业创一流”工作主题,稳中求进、对标找差,持续推进税收治理现代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税费共治,组织收入协调稳定增长。全系统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了组织税费收入目标任务。深化改革,服务大局能力持续提高。集成推动“放管服”“转方式”“优环境”等改革,明确了3类60项“一揽子”重点改革事项推进实施。内外并举,法治地税建设纵深推进。全系统公正文明执法水平逐步提升,法治型机关建设扎实推进。倾情带队,干部队伍素质稳步提升。深化人事改革、扎实练兵比武、打造文明地税,“严管善待活基层”成效进一步彰显。肩扛责任,管党治党格局全面构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加强监督执纪,管党治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对于走进新时代的连云港地税局来说,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落实好今年工作总体要求,必须要在贯彻省局四个“一以贯之”的基础上,树立三种思维,坚持三个导向,做好三项统筹,高质量抓好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强化职能担当,高质量完成组织收入。毫不动摇地坚持组织收入原则,坚持“保总量、重质量、应收尽收”组织收入方针,守牢法治底线,确保地税组织收入与经济发展协调增长;二是凝聚法治共识,高质量打造法治地税。牢固树立依法治税理念,将依法行政作为税收工作基本准则,使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法治化的轨道运行。要夯实税收法治基础,做好“三项制度”试点,深化内控机制建设,提升稽查效能;三是聚焦改革目标,高质量提升税收征管效能。主动对接“放管服”改革,通过转变税收征管方式提高税收征管效能,以深化数据治理为重点,建立完善与事中事后管理相适应的征管制度体系。要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提高风险管理质量,加强税收后续管理,深化数据治理,打造协同共治格局;四是强化精管细控,高质量抓好税费治理。深化地方“十税”治理,加强地方各税的协同管控,推进税种治理的科学化、精细化。要做好环境保护税征收,深化以地控税工作,加强所得税管理,做实基金费税式管理;五是激发市场活力,高质量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简政放权,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以“店小二”精神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提质升级。要积极开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试点工作,营造宽松市场环境,强化优质服务意识,持续深化国地税合作,广泛开展税收宣传;六是强化争先进位,高质量用好绩效管理。树立“抓绩效就是抓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其抓班子、带全局、促落实的作用。构建科学合理的绩效考核体系,培育富有特色的绩效文化,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要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强基固本,坚定不移推动党的建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政治建设,压实“两个责任”,提升党建水平。坚持从严从实,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纠正四风不能停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重要批示要求,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坚定不移纠正“四风”,持之以恒优化政风行风,毫不动摇狠抓执纪问责。坚持人才兴税,厚植干事创业氛围,加快培养造就一支与新时代相匹配的有追求、有能力、有担当、有正气的“四有”型干部队伍。
   会议还对2017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东海地税局、市区一分局、局规划财务处、局机关党委四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站内链接:
2018/5/23 16:43:15
2018/2/22 9:38:08
2017/2/7 10:50:35
2016/8/3 9:00:38
2014/4/14 9:49:04
2013/1/25 9:58:22
2012/12/26 14:55:09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